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 2010夏季达沃斯论坛 > 2010夏季达沃斯论坛独家解读

巴迪亚:印度80年代初已用糖浆替代石化原料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09月13日13:12

  搜狐财经讯 复苏已成当前世界经济主要特点,但同时也出现复苏减弱迹象。避免经济二 次探底、推动经济可持续增长已成国际的共同期盼。 9月13-15日,2010夏季达沃斯论坛在天 津召开,来自各国的超过1500名代表将一起探讨“可持续增长”。以下是搜狐财经的报道:

  印度工业联合会会长哈里-S-巴迪亚:

  印度在80年代初已用糖浆替代石化原料

  在80年代初,我们石化原材料非常短缺。印度当时是甘蔗的产国,同时有很多甘蔗的副产品,当时创建新的商业模式,也就是说我们用甘蔗的副产品来生产一系列的化工产品,我们用不同的工艺,用甘蔗的副产品替代石化原料,直到今天,我们仍然在做这方面的生产。25年前,我们的工厂只是一家很小的工厂,今天我们的工厂就要大得多,而且我们有大量的研发,我们也在生产绿色乙醇,同时我们也生产了很多增值的产品,比如制药产品,这样使得取得全球的领导力,包括在质量结构上全球的领先地位。当时这种限制的条件,促使我们去创新了。这也是为什么我们能够抓住机会,来创建了一个非常好的商业模式。

  用甘蔗的糖蜜、糖浆,因为生产甘蔗的原料也就是太阳和水,这样在80年代初我们用糖浆来替代石化原料,使我们的技术非常领先,我们生产出来的最终产品是一样的,但是我们采取了完全不一样的技术,所以只要我们把研发工作做得充分,研发资源投入得充分的话,我们就可以在成本上取得领先地位。今天我们的竞争对手的公司是用石油产品来生产同样的最终产品的,而我们是勇敢者的糖浆来生产,这样使得我们的成本要低得多。所以首先正是这种短缺或者资源的缺乏带来了我们的创新。

  可持续的三个要素:经济 环境 社会

  我们在食品工业方面的商业模式,一家公司在谈可持续发展的时候,我们既要看可持续发展的经济部分,还要看可持续发展的环保和社会部分。当我们看可持续发展的经济部分,毫无疑问,只要你能够不断地降低成本,那么你的利润就能够不断地提升,而且我们对于资源的优化也在不断提高。第二从环保角度来说,我们现在有非常严格的环保的规定,既有政府的规定,又有非政府组织给我们带来的压力,所以在我们工作当中已经对这些压力做出了回应,并且在不断打造我们可持续发展的模式。


  我们衡量可持续发展三个层面,首先从经济角度,要找到利润,从环境层面上,我们觉得要进行初始投资,长期显然是能够盈利的,在社会上我们可能导致额外的成本,因此在这个角度,可能会获得更多长期的阻力,因此企业应该到了共同价值,也就是让企业和社会群体都能够受益,特别在印度40%的人口仍然生活在贫困线以下,因此我觉得合作是必要的,我们必须要对这些资源进行投资,从而把我们拥有的一些能力扩散到社区公众当中,但是我觉得长期会获得很大的回报。

  教育推动节能发展

  以印度为例,看一看印度的教育和节能发展的需求,在印度社会是非常独特的,印度有88%的人,他们是一毕业就马上去上班或者说从学校里直接走向了工作岗位,只有12%的人能够坚持完成他们的学业,中途退学率非常高。这样的一部分人他们没有上完学就去上班了,怎么样赋予他们充分的技能,因为从学校到工作岗位的转变是非常艰难的转变,很多人出生于贫困的家庭,没有受过很好的教育和指导,怎么样让工作人员获得需要的社交技能和技术技能做好他们的工作。今天印度不缺工作机会,缺的是技能。在食品工业企业当中,我们每年要聘用一万两千人,因为我们的员工流失率是20%。很多人走出学校到我们这里来上班,到我们这里经过培训以后,跳槽,又去其他公司了,每年要替换一万二千名员工。比方说八年级的人到我们这里来工作,我们给他三到四个月课程,来帮他课程相关的技能。在这三个月当中,这些人学到了很多非常重要的技能,等他们离开我们公司再到就业市场上的话,他们再找到第二份工作的命中率高达80%到90%,这非常有意思的模式。我们将支撑位把这种可持续发展的模式体现在共享价值,共享人力资源,虽然是我们公司培训,不在我们公司工作了,我们为整个社会造福,让整个印度的社会,让整个印度企业界共享我们人力资源培养带来的价值,这是非常有益的经验。

  搜狐独家: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 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046。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