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 2010夏季达沃斯论坛 > 2010夏季达沃斯论坛独家解读

纳尔科CEO:维持全球价值观 协作进入前沿市场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09月13日14:41

  搜狐财经讯 复苏已成当前世界经济主要特点,但同时也出现复苏减弱迹象。避免经济二次探底、推动经济可持续增长已成国际的共同期盼。 9月13-15日,2010夏季达沃斯论坛在天 津召开,来自各国的超过1500名代表将一起探讨“可持续增长”。以下是搜狐财经的报道:

  纳尔科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J. Erik Fyrwald:

  我是代表纳尔科公司,我们是做污水处理的公司。我们在这些前沿市场,每年增长大约30%,时间也比较长,我们得出的经验有三个,第一个,进入前沿市场的需要有战略协作,好的时机、不好的时机要跟他们一起度过,第二,要把那些最能干的自己人用到这些地方,并且要重用一些很能干的当地人,第三,要处理好合作关系。

纳尔科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J.
纳尔科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J. Erik Fyrwald

  举两个我们受教训的具体的两个例子,第一个,西非地区,我们进入了非常大规模的一个石油项目,和一个跨国公司一起来做,是他们的一笔生意我们后来加入。我们做好所有的准备之后,当地的石油公司最后决定应该换另外一个供应商,等于说我们没有和当地的这个合作伙伴建立好关系,我们后来意识到当地的各种合作伙伴关系是至关重要的。

  第二,腐败、贿赂等问题,我们都要面对这些挑战,东南亚本来有一笔很好的生意,我们的代表回到我们的总部跟我们反映,说客户跟我们要红包,否则不跟我们做生意,最后我们就不要这个生意了。这个问题同时说明,我们只是一些低层面的人打交道,没有找一些高级的成员更全面的解释我们可以带来什么附加值,所以这两个都能解释出,你要去了解当地市场。

  腐败的话就不要找他们做合作伙伴了,还有很多讲究原则的公司,所以一方面可以维持全球的价值观和标准,同时可以积极的进入前沿市场,而且我们现在有所了解了。

  搜狐独家: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046。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