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 2010夏季达沃斯论坛 > 2010夏季达沃斯论坛独家解读

温家宝:要坚持内外均衡发展 着力构建扩大内需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09月13日17:50

  搜狐财经讯 复苏已成当前世界经济主要特点,但同时也出现复苏减弱迹象。避免经济二次探底、推动经济可持续增长已成国际的共同期盼。 9月13-15日,2010夏季达沃斯论坛在天津召开,来自各国的超过1500名代表将一起探讨“可持续增长”。以下是搜狐财经的报道:

align=middle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

    女士们、先生们,国际金融危机的深层次影响还没有完全消除,世界经济还没有进入稳步增长的良性循环,系统性和结构性风险仍然比较突出,要巩固和扩大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的成果并统筹考虑当前和长远的发展,在继续促进经济复苏的同时,通过经济结构性改革为可持续发展创造条件,这是世界各国面临的共同课题,中国经济发展中也存在一些不平衡、不协调、不可持续的问题,主要是: 

    经济结构不合理,科技创新能力不强,资源环境的约束强化,城乡区域发展不平衡,经济社会发展不协调,这些问题有的是经济发展现阶段很难避免的,有的是体制改革不到位造成的,我们将把短期调控政策和长期发展政策有机地结合起来,把深化改革开放和推动科学发展有机结合起来,切实解决这些深层次结构性的问题,这样,中国经济才能实现更大、更持久地发展。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将着重在以下几个方面作出努力: 

    我们要坚持内外均衡发展,着力构建扩大内需,特别是消费需求的长效机制,中国有世界上引力最大的国内市场,充分挖掘市场的潜力,有效释放国内需求是促进中国经济长期稳定发展的关键所在,也是解决经济运行中突出矛盾的重要途径,我们将加快推进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努力提高居民收入在国民收入中的比重和劳动报酬在初次分配中的比重,创造条件让更多的群众拥有财产性收入,尽快扭转收入差距扩大的趋势,促进居民收入和消费可持续增长。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