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 2010夏季达沃斯论坛 > 2010夏季达沃斯论坛新闻报道

温家宝:加快收入分配改革 扭转收入差距扩大趋势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9月13日18:13
  人民网北京9月13日电(记者 张莉 李彤 梁彩恒 唐旭)13日,世界经济论坛2010年新领军者年会(简称“夏季达沃斯论坛”)开幕,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温家宝表示,中国将加快推进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努力提高居民收入在国民收入中的比重和劳动报酬在初次分配中的比重。

  温家宝说,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要坚持内外均衡发展,着力构建扩大内需,特别是消费需求的长效机制,中国有世界上潜力最大的国内市场,充分挖掘市场的潜力、有效释放国内需求是促进中国经济长期稳定发展的关键所在,也是解决经济运行中突出矛盾的重要途径。

  我们将加快推进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努力提高居民收入在国民收入中的比重和劳动报酬在初次分配中的比重。创造条件让更多的群众拥有财产性收入,尽快扭转收入差距扩大的趋势,促进居民收入和消费可持续增长。我们将坚持统筹城乡区域的协调发展,积极稳妥地推进城镇化,因地制宜地把符合条件的农民工逐步转为城镇居民,继续加快新农村建设,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和改善公共服务,继续实施区域发展总体战略,大力推进西部大开发和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的振兴,促进中部崛起,着力培育内需增长的新动力,拓展农村和中西部地区的内需增长的新空间。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