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 2010夏季达沃斯论坛 > 2010夏季达沃斯论坛各方评论

优秀企业必须思考如何回报社会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周馨怡
2010年09月14日01:02
  9月13日,2010年天津夏季达沃斯正式启幕。作为今年夏季达沃斯导师的Kris Gopalakrishnan在上午9点举行的第一次导师会议上谈论了他对本次夏季达沃斯的主题“推动可持续发展”的理解。

  每一年的达沃斯由精选出来的企业领袖担任,他们来自世界经济论坛的合作和会员公司,并在打造全球企业方面拥有丰富的国际经验。

  印孚瑟斯(Infosys)是印度历史上第一家在美国上市的公司,主要业务是向全球客户提供咨询与软件等IT服务。总部位于印度信息技术中心——班加罗尔市。根据2008年国际外包专业组织发布全球软件出口100强中,印孚瑟斯和埃森哲、IBM名列全球前三名。

  Gopalakrishnan在导师会议上表示,技术能够解决非常多的社会问题,比如,经济可持续发展问题、水资源问题、政府的透明度问题,都可以由众多技术解决方案进行解决。

  而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Gopalakrishnan更是具体地解释了他对“正义增长”的理解。

  正义增长的两点含义

  《21世纪》:你对正义增长的理解是什么?什么样的增长在你眼里是正义的?

  Gopalakrishnan:对我来说,正义的增长意味两点。

  首先,企业的增长速度超过,而不是落后于行业平均水平。其次,我们和战略客户一起享受增长,所谓战略客户是指在行业占据重要地位的企业,比如在零售,全球10个最大的企业,8个是我们的客户。

  比如在金融保险行业,我们会确定行业领军者,这就是我们的客户。我们把和这些客户的关系认定为“战略性的”,我们希望可以继续发展这些关系,也就是说,我们要确保客户对我们的工作感到信任和满意,愿意继续和我们合作,和我们一起发展。

  我们一直在追踪一个指数:“重复生意”,在重复生意中,90%甚至以上的客户都对我们的工作和服务感到满意。

  同样,如果你的企业增长率低于行业平均水平的话,那么企业内部肯定存在着问题。同时,我们所要的增长是可以带来利润的增长,这样我们就可以给我们的员工支付更好的薪水,给我们的股东一个令人满意的投资回报。

  《21世纪》:那你如何实现自己的正义增长的目标?

  Gopalakrishnan:我们相信一些特定趋势将显著地影响我们客户的生意,同样这些趋势也将为未来的增长提供动力。

  这些趋势包括,电子消费、可持续、医疗健康等7个领域。在这7个领域里,我们在每一个领域都明确解决方案,这样我们就可以更好地服务于我们的客户,和我们的客户建立更好的关系。

  回报社会需要榜样的力量

  《21世纪》:我知道你个人和你的家庭一起,每年都会为贫穷学生提供捐款。你这么做的原因是什么?这样做和你所创建的Infosys的发展有什么联系?

  Gopalakrishnan:因为我们要确保,从社会范畴来看,企业是个好企业,我们必须思考如何回报社会。

  我们成立了Infosys基金会,不仅是在教育领域、在公共健康等各个领域都进行了各种慈善活动。而且我们也鼓励我们的员工为社会做出各自的贡献。

  我相信榜样的力量,所以Infosys的高层管理人员都会从自己做起,参与到慈善活动中。

  《21世纪》:那回报社会和企业的增长之间又存在着怎样的联系?

  Gopalakrishnan:在印度,1/3的人口仍处在贫困线之下,所以这是我们的责任去尝试帮助这些人。而通过这么做,我们可以获得社会的信任,并和社会建立一个和谐良好的关系,来为我们的增长提供更好的环境。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