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金融A股反弹乏力H股大涨 AH股溢价指数创新低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9月14日07:14
  AH股溢价指数13日低开低走,全日下跌1.44%,收报96.64点,盘中最低一度触及96.10点,双双创下2007年7月9日该指数发布以来历史新低。

  分析人士指出,A股市场金融股反弹乏力而其对应的H股纷纷大涨,是当日AH股溢价指数创出历史新低的重要原因。

  当日恒生指数高开 高走,全日上涨1.89%。在可比的62只H股中,有56只上涨,其中涨幅最大的ST洛玻(1108.HK)和东方电气(1072.HK)分别上涨7.69%和6.21%。与其形成对照的是,在62只可比的A股中,仅有48只出现反弹。

  从具体个股来看,当日农业银行建设银行工商银行中国银行的H股分别上涨3.43%、2.12%、1.04%和1.24%,而其A股仅反弹0.37%、0.22%、0.25%和0.30%,强弱之势立判。在H股强劲上攻而A股反弹乏力局面下,以上4只银行股的AH比价快速下滑至0.79倍、0.79倍、0.80倍和0.94倍。当日中国平安中国人寿中国太保的A股也悉数跑输H股,拖累其AH比价下降为0.79倍、0.83倍和0.91倍,与银行股一道沦为AH折价严重的股票。

  统计显示,截至13日收盘,AH折价股数量已达20只,占可比股票的近三分之一,其中招商银行最新的AH比价仅为0.74倍,成为当前AH“折价王”。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