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 2010夏季达沃斯论坛 > 2010夏季达沃斯论坛独家专访

成思危:房价下降趋势显现 最多降幅将达25%

来源:搜狐财经 作者:魏喆
2010年09月14日10:56

  搜狐财经讯 复苏已成当前世界经济主要特点,但同时也出现复苏减弱迹象。避免经济二次探底、推动经济可持续增长已成国际的共同期盼。 9月13-15日,2010夏季达沃斯论坛在天津召开,来自各国的超过1500名代表将一起探讨“可持续增长”。以下是搜狐财经专访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经济学家成思危

  搜狐财经讯 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经济学家成思危14日在2010天津达沃斯论坛间隙对搜狐财经表示,房地产调控效果显著,房价已呈现下降趋势,未来部分城市房价最大降幅将达25%。

  成思危表示,国家对房地产调控的决心坚定,9、10月份局部地区房屋交易量的回升,并不会带来整体房价的迅速反弹,房地产宏观调控政策会根据房价走势适时调整,加之保障房政策的落实,房价下降趋势将日渐明显。部分城市房价最大降幅将达到25%。

  此外,成思危还表示,虽然物价涨幅较快,但全年CPI控制在5%左右应该没有问题,CPI不必执着于控制在3%以内,5%以下仍属于温和的通胀,这是中国经济所能承受的。他认为,年内加息可能性仍然存在,但具体加息时点要综合考虑CPI和货币流动性等因素。

    搜狐独家: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122。

(责任编辑:单秀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