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 2010夏季达沃斯论坛 > 2010夏季达沃斯论坛独家专访

王建宙:将扩大与沃达丰合作 手机资费还会降低

来源:搜狐财经 作者:小钉
2010年09月14日16:21

  搜狐财经讯 复苏已成当前世界经济主要特点,但同时也出现复苏减弱迹象。避免经济二次探底、推动经济可持续增长已成国际的共同期盼。 9月13-15日,2010夏季达沃斯论坛在天津召开,来自各国的超过1500名代表一起探讨“可持续增长”。以下是搜狐财经专访中国移动董事长王建宙

  搜狐财经讯 2010年夏季达沃斯论坛在天津开幕,中国移动董事长王建宙在接受搜狐财经采访时表示,中移动与沃达丰的合作不会停止,还会更扩大。他同时表示,通讯资费还会进一步降低,尤其以国际漫游资费的下降为主。

  王建宙对搜狐财经表示,中移动与沃达丰的合作已经十年了,这个合作还会继续,合作领域包括在漫游方面,在新业务开发方面,在绿色技术推广方面。最近这几天我们跟沃达丰商议共同开发LTE的终端,中国移动目前推的是TDD的LTE,沃达丰在德国已经拿到了牌照,要推的是FDD的LTE,但是大家都有愿望,新一代移动通信终端希望所有手机都能够漫游,芯片厂商已经支持,中国移动跟沃达丰最近有一个计划,我们两家共同来研发FDD和TDD的手机,合作不仅不会停止,还会更加扩大。

  关于公众比较关注的移动通讯资费的问题,王建宙表示通讯资费每年都在下降,大家最关心的国际漫游资费下降得很快,比如说去欧洲,去年还要两个美元,现在一分钟一美元,未来还会降低,把结算价格降下来,所以国际漫游资费还会降低。其他国内的资费一直在下降,每年都在下降。

  由于在此次达沃斯论坛上出席的是闭门会议,王建宙也提前向搜狐财经透露了自己要讲的议题,“我会将关于物联网的问题,从去年开始大家对于物联网引起了重视,所以不断的在推物联网,我今天要参加的一个关于物联网和医疗,健康医疗方面的关系。”王建宙表示。(搜狐财经/小钉)

    搜狐独家: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122。

(责任编辑:单秀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