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 2010夏季达沃斯论坛 > 2010夏季达沃斯论坛新闻报道

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再赴“达沃斯之约”

2010年09月14日16:26

  2010年夏季达沃斯论坛将于今年9月13日-15日在天津举行,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再赴“达沃斯之约”,由频道总监郭振玺带队的报道团队来到天津,从9月13日开始,每天中午的《环球财经连线》和晚上的《经济信息联播》两档节目直播连线,主持人芮成钢将一如既往地为观众带来最新鲜的报道和最现场的观察;财经频道还将邀请论坛嘉宾进入演播室,进行直播连线,观众可以第一时间看到嘉宾们对当天新闻热点进行的针对性点评。财经频道的其他资讯节目《第一时间》、《交易时间》、《环球财经连线》傍晚版等栏目也将及时播出论坛现场的第一手报道。节目中还有对多位国内外政商领袖的采访,我们将看到这些精英人物对各自行业的发展判断和对世界经济形势的展望。 

  此外,9月14日,财经频道还将在达沃斯论坛上,举办一场电视论坛,聚焦于“如何重新打造中国新的竞争力”。在全球竞争力日益白热化的全球化时代,大多数的中国企业必须将目光转向创造价值,中国发展模式必需在转向内需拉动、转向消费驱动的进程中重塑新的竞争力。什么是中国新竞争力的所在?如何构建这些竞争力?中国未来的产业定位和企业模式将如何转变?IMF特别顾问朱民、日本前经济和财政大臣竹中平藏、WPP集团首席执行官马丁·索罗与财经频道主持人芮成钢联袂为观众奉献一场原汁原味的“达沃斯论坛”。

  在达沃斯论坛期间,9月13日,由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主办,一气·大众承办的“中国之夜暨大型纪录片《华尔街》首映式”将在天津莱佛士酒店隆重举行。自2009年以来,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已先后在瑞士达沃斯、中国大连举办“中国之夜”酒会,这一活动吸引了众多国内外政商要人的积极参与,成为展示中国经济风采的舞台。在今年“中国之夜”上,由财经频道历时两年打造的十集大型纪录片《华尔街》也将正式亮相。

  2010年夏季达沃斯论坛举办期间,席卷全球的金融风暴已经两年,财经频道从两年前《直击华尔街风暴》节目的成功实践中深深感到,只有积极有为,才可能登上话语高地甚至掌控话语权。两年来,无论是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还是G20首脑峰会、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联合国气候大会等,影响全球的重大经济事件中,都看得见财经频道的身影,财经频道利用好每一个平台,扩大财经频道这个中国经济宣传的主阵地在国际上的影响力,成为中国声音的发布平台。

  央视财经频道《七个怎么看》光盘赠送天津市滨海新区

  本次,央视财经频道《直击夏季达沃斯论坛》新闻发布会上,另一重头戏就是——央视财经频道《七个怎么看》天津站光盘赠送仪式。财经频道总监郭振玺,亲手将《七个“怎么看”——理论热点面对面·2010》的光盘,赠送给天津市滨海新区相关领导,以示财经频道和天津人民的深厚友谊。

  天津,作为财经频道的友好合作城市,在财经频道日常的节目报道和频道特别节目推广活动中,都给予了大力配合、大力支持。于是,财经频道特意把“《七个怎么看》光盘赠送仪式”的首站,安排在了天津。

  《七个“怎么看”——理论热点面对面·2010》是由中宣部理论局组织编写,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对话》栏目组特别制作的大型电视理论片。该片于8月16日---8月22日在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黄金时间播出。片中邀请来了卫生部部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等7个政府主管部门领导、理论界的权威专家、有关地方政府领导和当事人及部分群众,紧密围绕怎么看我国发展不平衡、怎么看就业难、怎么看看病难、怎么看教育公平、怎么看房价过高、怎么看分配不公、怎么看腐败现象七个重大敏感问题,以鲜明的观点、深入的分析、鲜活的事例、透彻的说理,深入浅出地回答了广大干部群众关心的社会热点问题,深入解读了中央政策,创新并有力引导了舆论,为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环境起到释疑解惑的作用。

  该片播出后,在社会各层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和好评。全国电视观众、各地官员、专家学者、媒体人等,纷纷给《对话》节目组打电话表示“《七个怎么看》可作为老百姓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要辅助材料,认为是非常生动的理论电视片。对认识中国社会现实以及热点问题非常有帮助。”并有多所高校老师致电栏目组“希望能够尽快买到这套节目的光盘,好用在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上。”

  于是,财经频道特组织策划了“央视财经频道《七个怎么看》光盘赠送仪式”。接下来,我们会陆续走进全国各大城市,送去财经频道的心意,送去《七个“怎么看”--理论热点面对面·2010》光盘。

(责任编辑:铭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