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 2010夏季达沃斯论坛 > 2010夏季达沃斯论坛独家专访

金良顺:白酒涨价不可持续 粮价上涨不是直接因素

来源:搜狐财经 作者:祝慧
2010年09月14日17:39

  搜狐财经讯 复苏已成当前世界经济主要特点,但同时也出现复苏减弱迹象。避免经济二次探底、推动经济可持续增长已成国际的共同期盼。 9月13-15日,2010夏季达沃斯论坛在天津召开,来自各国的超过1500名代表将一起探讨“可持续增长”。以下是搜狐财经专访精功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 金良顺

  搜狐财经:您对于目前的白酒普遍涨价怎么看?是否处于不理性的状态?

  金良顺:本身酒就是一个消费品,有这么一个消费市场的一种关注。今年白酒涨价比较快,我觉得主要还是商务这一块带动的。

  搜狐财经:这是否跟粮食价格上涨有关?

  金良顺:关联肯定是有关联。

  搜狐财经:影响大吗?是直接因素吗?

  金良顺:我觉得不是直接因素。

  搜狐财经:这个价格会长期上涨或者维持这种水平?

  金良顺:价格上涨过快肯定是不可持续的。还是会调回到理性方面。在黄酒这一块,可能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搜狐财经:这方面市场怎么样能够有效的扩大?

  金良顺:这方面我们一直在努力,现在还在要培养喝黄酒的观念。我觉得黄酒原来影响面比较窄,我们原来努力把黄酒定义为年轻一族,对保健养生这方面知识的灌输。再一个推进黄酒文化的宣传,因为黄酒毕竟是我们中国最古老的酒,是真正的国酒,全世界都知道绍兴黄酒,作为我们原产地一个比较著名的品牌,我们已经是努力去做好宣传。

  搜狐财经:是想做一些高端产品吗?那您对于奢侈型消费怎么看?作为企业来说,会不会更愿意做高端产品?

  金良顺:消费品在高端跟大众这两块应该是相辅相成的,不可能放弃其中一个,比如说放弃大众化的,就做高端的,也不能单做高端的不做大众的,这样可能都会失去这个市场。

  搜狐财经:那你们公司产品线在高端与低端市场的比例是怎么样的?

  金良顺:我们现在主要是培养饮酒黄酒的人群,因为现在很多人对黄酒有一些偏见,有人认为是黄酒坐车用的,还有人认为黄酒是老年人喝的,我觉得黄酒是做苦力的人喝的。现在观念要转变了,一个是给商务人士喝,还有年轻一族的。

  搜狐财经:您这个企业在很多城市都有自己的公司,肯定对房价也会有一些感触?您觉得房价高吗?

  金良顺:房价早些年由于快速增长,它肯定会走上一个理性的阶段,可能会比较平稳,也可能会有些下调。  

    搜狐独家: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122。

(责任编辑:单秀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