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戴相龙:社保基金将投资境外基金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2010年09月14日16:57
    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主席戴相龙表示,财政部门已经同意,按照有效益、保安全的原则,允许社保基金选择境外股权投资的项目和PE项目。社保基金已经开始选择几家基金的基金来投资,年底前宣布第一步尝试的情况。

  针对“两亿养命钱面临贬值风险”的话题,戴相龙表示:“为了防止社保基金贬值,国家也会考虑允许一部分社保资金有条件地交给一部分部门运营。”

  此外,他还透露,社保基金的投资考虑介入养老事业,相关方案正在研究中。

  戴相龙表示,按照规定,1200亿美元基金的20%可在境外投资股票和债券,目前境外投资已经占到7%。今年开始财政部门已经同意,按照有效益、保安全的原则,选择股权投资的项目和PE项目,报有关部门评估。

  据悉,考虑金融危机,社保基金已经开始选择几家基金的基金来投资,让他们投资基金或股权,年底将会宣布投资境外基金的基金的第一步尝试。

  “将来将考虑股权直接投资,比如投资中国在境外的好企业,支持两头在外的基金;或与国有企业、民营企业手拉手出去投资,从亚洲开始逐步到国外。”戴相龙透露。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