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 2010夏季达沃斯论坛 > 2010夏季达沃斯论坛新闻报道

外媒高层看好中国经济 为中国发展变革“支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14日19:12
  中新社天津9月14日电 (黄瑞 翁阳)参加夏季达沃斯2010年新领军者年会的英国《金融时报》副总编辑、首席经济评论员马丁·沃尔夫14日在此间表示,他对中国经济前景非常乐观,“过去几年中国的发展非常成功”。

  世界最大传播集团之一的WPP集团首席执行官苏铭天在论坛上说:“我95年第一次来到中国,非常看好中国的情况。中国政府的规划非常好,中国现在正处于变革过程中,还会有更多的变化。”

  沃尔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世界经济不会出现二次探底,更多的可能是发达国家经历一个时间较长的经济缓慢增长。发达国家正在经历类似90年代日本经济出现的问题,其经济刺激计划需要延续5到10年的时间。

  沃尔夫指出,中国必须启动内需市场,以前中国以制造业为主,以出口拉动经济。他还说,创新是中国成功的一个重要因素,这需要中国建立好的创新企业,好的金融机制并对品牌进行开发。

  在苏铭天看来,中国的中产阶级正在崛起,拥有巨大的购买力,中国处于充满活力的变化过程中,继续打造竞争力是中国能够发生重大转变的前提。

  他认为中国面临的挑战主要包括要充分释放人才的力量;完善卫生保障体系;国企的劳动生产率需进一步提高,并要放眼国际市场;服务业要进一步发展。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