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2020年欧盟新一代乙醇销售将达310亿欧元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9月14日22:00
  根据彭博新能源财经(BNEF)的研究,欧洲的新一代乙醇产业将逐步发展起来,即将收割后的农田剩余作物废料用来酿造乙醇,并用作交通燃料。BNEF对这一市场机遇的研究认为,在欧盟政府的正确政策引导下,到2020年欧盟27国新一代乙醇的销售额将达到310亿欧元。

  新一代乙醇是指通过生物过程,将生物质残留物如小麦秸秆、城市固体废物等转换为燃料并代替汽油。而目前的生物乙醇生产主要使用第一代技术,其原料主要是粮食作物,如小麦、玉米和糖。

  该产业对环境的好处引人注目。该报告预测,新一代乙醇可以取代到2020年欧盟汽油需求预测量的一半以上,并使欧洲因道路运输使用汽油排放的温室气体下降高达50%。这一产业的机遇依赖于技术的持续进步,并能够在2016年到2020年实现大规模、经济地生产燃料。

  BNEF在其研究报告中指出,美国已经在其国内进行新一代乙醇技术的推广,为2009年到2020年下一代生物燃料份额的不断上升奠定基础。

  BNEF首席执行官Michael Liebreich说:“由于经济的原因,下一代乙醇燃料的生产技术在不断进步。我们相信,从2013年开始,在欧洲每年都会有100座或更多的精炼厂出现。这么做的好处很多———创造就业机会,降低运输部门的碳排放,减少对原油的依赖进口。”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