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 2010夏季达沃斯论坛 > 2010夏季达沃斯论坛新闻报道

盘点2010夏季达沃斯上的商界大佬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9月14日09:58
  2010年夏季达沃斯论坛于9月13-15日在天津举行,夏季达沃斯论坛也被称为“新领军者年会”,参会者以全球成长型公司为主,从2007年开始在中国大连与天津交替举行。历届论坛上我们都可以看到众多商界精英、领袖的身影。这些商界领袖通过论坛展开对话和交流,同时也与广大的观众和网民分享他们在建立全球企业方面的广泛经验。本网特此为广大网民盘点出席2010年夏季达沃斯论坛的部分商界大佬以及他们的精彩言论。

  跨国企业高管——
力拓CEO艾博年
  中国在过去十几二十年一直保持强劲的增长,其中很重要的是不断进行现代化改造,其它国家如欧、美、日本,也经历了这样的历程。有些时候,需要大家把思维方式、行为方式进行转变,需要做一些艰难的决定。

  我个人的观点,中国政府目前在经济强劲势头上进行淘汰,是会有短痛,但从长期来看,对中国经济还是有利的。
Visa集团国际业务总裁伊丽莎白?布思

  要保证如果我们在这个地方就经济利益而言,比如说金融机构想要提供产品给消费者的话,我们就必须理解政府需要什么样的服务,比如说金融方面的教育,以及经济的透明度,这是政府想要要的。如果你能够满足这方面的需求,满足这些利益相关者的需求,这样就可以帮助我们在市场上有可持续的存在。

  有的时候我们还需要谨慎,当然这样说大家可能会不大高兴,比如在这些市场当中建立ATM我们用了2年,有很多的失败,有的时候也必须要经历这些失败之后才能成长。
沃尔玛中国总裁陈耀昌
  陈耀昌表示,目前沃尔玛在中国有很多农产品都是从农民手上直接采购,已经与50多万农民有合作,目前在全国50多个农超对接基地进行直接采购,希望到明年底将合作范围扩大到100万农民,使沃尔玛卖出的水果和蔬菜中有三分之一来自农超对接模式。
安永中国主席吴港平

  对中国来说我是非常有信心的,我是1983年开始做中国的业务了,所以虽然没有三十年,开放三十年,我没有整个三十年,但是已经有27、28年了。中国整个发展再往下走我觉得还有二三十年的发展,我是比较乐观的。但是在过程里面,你说都是一帆风顺吗?不会,中国国家那么大,肯定会有我们自己的问题。但是我们往中国好的地方看,我们把问题放在前面,想办法怎么去解决这些问题。要是说中国一点问题都没有,这个是骗人的我们问题也很多,有一些问题很严重,但是哪一个国家,哪一个企业没有问题,但是看见问题我们要正面的态度处理这些问题。我觉得只要我们走的方向是对的,这个问题是可以通过时间,通过努力去解决的。在增长过程里面,我相信有高高低低的,肯定会有一些的。但是我们不要为一年,两年受到一种波动的影响,我相信整个方向还是往好的看。
  杜克能源公司的董事长James E.Rogers

  我们所处的行业最重中之重的是安全,我们是美国第三大核电站的运营商,对我们来说安全是重中之重,每一个人只要在核电厂工作,永远放在第一位的就是安全。

  同时我们也是一家企业,在我们企业文化当中有一个植入的因素,那就是如何把可持续发展植入到企业当中,并且把可持续发展转变为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这样采取每一个行动,都要符合可持续发展的目标。这就是我们公司所做的,把可持续发展植入到文化当中就像我们对安全的重视一样。
  苏黎世金融服务集团首席执行官沈文天

  在多伦多讨论过程当中,就跟您刚才讲的,G20峰会是各国首脑的一个峰会,很短的时间内各国首脑估计在一起,应对当时的经济危机和金融危机,我们希望在首尔丰富上能够继续建立一个稳定的环境,在这个环境下继续工作,这就是在多伦多我们讲到了债务对G20的比例,政府部门的改革、金融部门的改革和改善,这些问题都是非常重要的。与此同时,G20峰会是非常与时俱进的,而且必须非常灵活,能够适应当前的经济形势,这是多伦多当时讨论的情况,我希望到时候首尔峰会上会评估一下时间表和相关的目标,确保时间表和目标都是可行的,是与时俱进的,因为多伦多会议以来,即便很短的时间内,很明显,每个国家的目标不一样,几个月以来都发生了变化,所以G20峰会必须要与时俱进,应该在首尔峰会上得到体现。
  通用电气国际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费尔迪南多·法尔克

  此前,通用电气全球董事长兼CEO伊梅尔特在意大利罗马一个私人聚会上声称,在中国做生意越来越难,这番私下的抱怨被媒体刊登,引起轩然大波,立刻被认为是中国市场环境对跨国公司“不友好”的最新例证。

  在昨天的辩论会上,通用电气国际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费迪南多·贝卡利-法尔克(Ferdinando Beccalli-Falco)主动提及此事,并将其定义为“媒体误读”。“有媒体关于通用电气负责人表示中国投资环境恶化的报道,是被媒体断章取义地误解了。中国的投资环境并没有恶化,只是在部分领域出现了竞争加剧,这是经济发展的正常规律。相反,通用电气在中国的投资信心更加坚定。”他说,“中国发展成为工业大国,当然会有一个演变的过程。这个过程中,一些企业由于竞争加剧而面临挑战,这是正常的现象。”

  国内商界大佬——
中国银行董事长肖钢
  肖钢指出,中国银行业需要的改革还很多,主要是在内部公司治理机制上,银行应加强自身的风险管理、内部经营等自身改革;从金融市场的角度看,利率、汇率等改革都应进一步加快。
  中远集团总裁魏家福

  魏家福:我认为二次探底不可能。

  中远正在研究比如风能啊,太阳能啊,核能取代现行燃油系统的技术。我们已经研究一两年了,中远作为一个世界海油的投资企业,毫无疑问要走在保护环境,关注气候,推动行业科技革命的前面。
  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

  经济从来就是好消息、坏消息伴生的,从来就是用哲学的思想来讲波浪式前进的,所以恐怕不光是今年,再过若干年以后,也会是遇到问题、解决问题,再进步,都是这样的。

  达沃斯我记得一开始施瓦布先生跟我将三句话,他希望大家参加达沃斯有三个收获:第一结实一个新朋友;第二增加一份责任感;第三,如果有可能做成一笔生意。其中很重要的问题就是,每参加一次会议,增长一份责任感。

  在这个论坛上你看到的都是大家讲环保,讲企业的社会责任,如何当好企业公民。我觉得中国的企业,对于刚刚发展起来、刚刚富裕起来的中国企业家来说,多参加这样的社会责任、研讨环保的会议是很有帮助的。
  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

  马云将于9月15日主持导师会议 主题:小即是美
  北京首都创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晓光

  刘晓光评价此次房地产调控政策不错:“旺盛的价格上涨给打下来了,土地政策规范了,经济适用房的力度也加大了。”不过他认为楼市调控尚未见底,因为交易量还没有达到征程交易量,“平稳的量应该是取一个——比如2009-2010年中,应该算是正常的量,或者是08-09年取一个中,现在量还没有达到。”他指出。

  中泽嘉盟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吴鹰

  国内的人民币基金还存在一些问题,一是中国比较缺GP(通用合伙人);二是缺LP(有限合伙人),现在来看,这种专业的引导基金,国外叫基金的基金。这种专门投基金的基金在中国缺乏。
  中国尚德电力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正荣

  我们主要提供的是太阳能光伏电池,刚才我也提到了。我们的目的是希望能够提供可再生能源的解决方案。同时,我们也认识到,我们也做另外三种事情:

  第一,我们花了大量的精力教育政府以及公众,目的是希望告诉他们推动绿色的生活方式是很重要的,也是紧迫的。因为,我们从个人的角度也认识到,比如说在中国,中国人的生活取得了很大的改善,但同时我们也看到浪费的现象也越来越严重了。一个良好的生活方式并不意味着浪费的发生,所以我觉得中国必须要改变自己生活的方式,可能真的需要改变自己的生活方式,转型为绿色的生活。

  三十年前、二十年前的生活方式其实是很低碳的,而且我也不断地说,在中国我们有五千年的文明史,我们古代的祖先四千八百年以来他们的生活方式是可持续的,所以我们必须要改变现在的生活方式。
  中国东软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刘积仁

  刘积仁在“吸引最优秀与最聪明的人才”电视辩论会上发言时说,现在人才不仅仅是文凭的积累,在岗培训越来越显示出它的优越性。 (来源:新华财经)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