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 2010夏季达沃斯论坛 > 2010夏季达沃斯论坛新闻报道

国资委原主任李荣融:2002年来每年倒闭5000家国企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9月15日06:57
  国务院国资委原主任李荣融14日在2010年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上说,从2002年到去年底,大概每年倒闭的国有企业将近5000家,其中也包括中央企业。

  李荣融说,我国国有企业有成功者,也有失败者。从改革开放算起,已经倒闭了不少国有企业;因为这些企业分布在各地,可能不太容易看出来。“企业倒下不倒下,不在于企业的大小,大的企业搞不好一样会倒下,不能说大的就不能倒,同样要按市场规律办。”李荣融说。

  他表示,企业能否搞好的关键是要按照企业的规律来办事。“美国安然公司、雷曼公司的倒下给我强烈的刺激,已经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的企业一样会垮掉,我想要害是如何搞好企业。”“因为市场是要优胜劣汰,凡是"优"的都应该往前走,"劣"的都得倒下。”李荣融说,“如果说"劣"的企业不退出,那后果是很严重的,因为中国有这样的教训。”

  李荣融表示,企业是“站着”还是“倒下”,关键是要努力认识企业发展的规律,努力按企业发展的规律来办。任何违背规律的企业迟早都会倒下。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