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华丽家族撤销定向增发 转而收购期货公司股权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2010年09月15日09:38

  华丽家族撤销定向增发

  转而收购期货公司股权

  □ 本报记者 王 峥

  面对地产新政后愈发趋紧的信贷融资状况,今日,已停牌两周的华丽家族发布公告称,公司决定放弃去年制定的定向增发议案,不过却计划收购长城伟业期货40%的股权。

  2009年8月12日,华丽

家族抛出了其借壳上市后的第一个定向增发计划。根据该计划,华丽家族拟以13.25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股份不超过1亿股,募集资金净额不超过13亿元,其中8亿元拟投入苏州华丽家族·太上湖项目二期建设,5亿元拟用于收购盛大房地产持有的弘圣房地产全部股权。

  而苏州华丽家族·太上湖项目二期与弘圣房地产旗下唯一的项目上海“新天地·43 号街坊”项目也是目前华丽家族唯一的收入来源。

  不过在今年4月份地产新政实施后,房地产公司在A股市场上的融资基本陷入的停滞,此前已经有多家上市房企宣布放弃或推迟此前制定的融资计划,而华丽家族也难逃此运。9月15日公司公告表示,鉴于市场环境和政策环境的变化,公司放弃向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票,并在未来三个月内不再讨论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

  而增发计划的失败很可能减缓华丽家族·太上湖项目二期的建设进度,并增加“新天地·43号街坊”项目的不确定性,进而影响到公司明年的业绩。

  此外,在宣布取消定向增发的同时,华丽家族还意外的公告了一笔投资计划,而其上半年的经营性现金流仅为-3.86亿元,资金状况并不充裕。公告显示,全资子公司上海华丽家族商业投资有限公司与上海新谊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签署《股权转让意向书》,华丽商投拟购买后者持有的广东华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100%股权,交易价格待定。华孚投资旗下唯一资产为持有长城伟业期货有限公司40%股权。截至2010年7月31日,长城伟业净资产为6.45亿元,净利润为3130.6万元,华孚投资所持这部分股权价值不超过5.6亿元。

  而与取消定向增发相比,华丽家族的控股股东却还需要面对另一个问题。

  2007年公司借壳SST新智时,控股股东南江集团承诺,华丽家族2009年和2010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合计应不低于6亿元,若实际实现的利润数低于承诺数,南江集团将以现金方式补足差额部分。不过,上市公司“华丽”转身后,却并没有展现其“华丽”的一面,相反业绩却是逐年下降。2008年公司实现净利润20487.28万元,2009年下降到9471.75万元,2010年上半年的利润更是仅有623万元。

  而若要兑现承诺,华丽家族今年净利润必须达到5.05亿元。而按照公司两年多来的情况分析,大股东恐怕很难不自掏腰包来兑现承诺了。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