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苹果17日在华开售WiFi版iPad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09月15日01:06
  苹果总部此次独自宣布,本周五(17日)在华开售WiFi版iPad,各档售价也已确定。而其3G版iPad仍需等待中国联通(600050.SH)的引入。

  工信部电信研究院相关人士昨日对《第一财经日报》透露,此次苹果采取了iPad不同版本分别引入的策略。因为WiFi版iPad是按照电脑产 品引进,所以比较容易,时间更快。而具备3G的版本则需要中国联通引进,算作通信设备,时间肯定会更长。目前3G版iPad尚未通过工信部的入网许可认证。

  在渠道方面,苹果iPad的WiFi机型将通过三种销售渠道,分别是苹果零售店、全国指定定点经销商、全国校园体验中心。

  价格方面,三个不同容量版本的价格分别为16GB版售价3988元,32GB版4788元,而64GB版则为5588元。

  这一价格高于美国和我国香港市场,高出的幅度约18%。但相对“水货”的价格,仍有约300元的价格优势。

  对于3G版本的iPad何时在中国上市,苹果中国公关人员表示,目前还没有3G版本上市的消息。

  而中国联通内部人士透露,基本确定会同时引进苹果iPad平板电脑和iPhone 4手机,因为iPad可以使用3G数据卡,属于通信设备。目前中国联通引进版iPhone 4手机已经获得了工信部的入网许可证,目前3G版iPad还没有通过。

  据调研机构易观国际的数据,截至第二季度,苹果是中国市场上第五大智能手机销售商,发货量占了7.1%的份额。而诺基亚占有27%,三星电子为18%,摩托罗拉和索尼爱立信分别占据14%和9%。研究公司IDC预计,2010年中国市场智能手机销售量为2600万部。

  而在中国市场所有的个人电脑发货量中,苹果公司的市场份额不足1%,远远低于在美国的市场份额。目前iPad已在全球19个国家与地区上市。苹果称,今后还将在更多国家和地区提供iPad销售。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