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 2010夏季达沃斯论坛 > 2010夏季达沃斯论坛精彩视频

搜狐财经专访朱民:房地产金融没有形成系统性风险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5日12:05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财经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搜狐财经:谈到中国经济,可能我们无法避免的一个问题,就是房地产的问题。现在大家对这个问题的讨论也好,或者说每个人都在关注这个问题,但是好像每个人都找不到解决的方向。您怎么看待房地产的问题?

  朱民:从我们现在基金的角度是看宏观稳定的,所以宏观稳定的角度来说,因为中国对房地产的整体的银行贷款只有21万亿人民币左右,占整个贷款的比重大概是19%。所以从这个意义上来说,它并不占很高的比重,整个居民抵押贷款现在是5.6万亿人民币左右。居民有25万亿的存款,所以从系统风险角度来说,应该说我们不存在这样一个比较大的问题。因为杠杆比例很低,我们很关注系统性风险,关注杠杆比例,从这个意义上来说,房地产金融这一块我觉得还不至于形成系统性风险,这是第一块。但是房价确实涨得比较厉害,但中国的情况也是这样的,一线城市涨得厉害,二线城市其实还是比较均匀。所以现在房价主要大的波动主要在一线城市,在二线城市相对比较稳定。所以从这个意义上来说,最近房价有所下滑,有所稳定,我觉得这是比较好的现象。……【全文

  

(责任编辑:钟慧)

精彩视频

视频:日美军演航母战斗机群演习“离岛夺回”width="100"

军演日美双方共投入4.4万人,其规模是美韩军演的6倍。日防卫大臣北泽俊美说:“考虑周边安全保障环境的变化情况,演习不针对特定国家。”…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