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进出口银行副行长:支持中国企业开拓拉美市场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9月15日18:03
  新华网北京9月15日专电(记者王文帅)中国进出口银行副行长诸鑫强15日表示,该行积极支持中国企业“走出去”开拓拉美市场,并将针对拉美地区不同国别不同国情,因地制宜地提供金融产品和服务,稳妥支持中拉经贸合作。

  诸鑫强是在第二届中国—拉美投资论坛上做出这一表示的。他说,进出口银行将充分利用在拉美各国各界的良好关系,以及掌握的大量当地政策、法律、商业习惯、项目等方面信息,在国别市场信息和防范法律风险、市场风险等为企业提供咨询,给予企业相关建议,帮助中国企业进行项目论证和风险评估,更好地支持中国企业“走出去”,降低投资风险。

  与此同时,进出口银行将根据拉美地区不同国家不同国情,因地制宜地提供金融产品和服务,以加强优势产业合作为重点,借鉴在其他地区的经验,稳妥支持中拉经贸合作。

  诸鑫强表示,鉴于拉美地区和非洲地区在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等方面有很多相似性,进出口银行将研究在拉美地区推广互惠贷款合作模式的可行性。这是该行在非洲业务中创新出来的特色业务,在非洲很多国家取得了较好的应用效果。进出口银行将积极研究拉美地区特点,在政府指导下,研究在拉美地区推广这一模式的可行性,选择重点项目,以点带面,探讨进行中拉资源、信贷、工程承包及机电产品进出口等全方面、多领域合作。

  截至6月底,进出口银行总资产达10026亿元人民币,贷款余额达到8203亿元人民币,支持中国企业与150多个国家和地区开展了经贸合作,在拉美地区贷款余额约400亿元。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