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 2010夏季达沃斯论坛 > 2010夏季达沃斯论坛新闻报道

李开复:21世纪多数领先公司为微创新公司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9月15日17:44
  新华网天津9月15日电(记者俞懋峰 王宗凯)创新工场首席执行官李开复15日在2010年夏季达沃斯论坛上说,过去10年来世界大部分领先公司都是微创新公司,而中国公司也进行了微创新。

  李开复当天在一场主题为“塑造未来”的讨论会上说,21世纪创新的含义发生了变化,创新变得更快,竞争也更加激烈,因此创新的速度至关重要。

  李开复特别谈到了微创新这一概念。他说,多数中国公司并不是特别有创意,往往会模仿美国公司,但这样的局面不可能持续。他指出,近10年来大部分创新都是微创新,除苹果公司、谷歌公司外,其他大部分领先公司都是微创新公司。

  李开复认为,微创新的特点包括开发快、直接针对市场、瞄准潜在用户、尽快应用、尽快了解客户需求和不断开发新功能。他说,通过互联网这个平台可以快速获取用户反应,不断创新,开发成本也比较低。不仅美国公司,中国公司也进行了这种微创新。

  谈到中国的创新问题,李开复表示,下一个苹果、下一个谷歌可能不会出现在中国或者亚洲,而更可能出现在美国,因为美国企业家的教育背景使他们可以突破思维局限,在这方面美国目前远远超出其他国家。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