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冯仑抱怨政府管太多?称高房价与企业无关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9月16日08:21
冯仑隐晦地表达了对政府管得太多的不满情绪。(截图)
冯仑隐晦地表达了对政府管得太多的不满情绪。(截图)

  “我最近看到几个数据,一个是说空置率很高,是一个很夸张的数字,后来又纠正,说数字不实。也有一个数字是说记者拍了很多黑灯。但我想知道这个调查想说明什么,很多朋友娶了媳妇不生孩子,你不能说结婚不生孩子就是空置。我不知道记者想说明什么问题,说明房地产泡沫还是说节能环保晚上不开灯,还是说投资结构不合理。”万通集团董事长冯仑昨日在其个人博客上发表上述言论。

  在上述博文中,冯仑称,“房地产的问题,实际上已经被泛化、道德化”。

  他举例说:“比如"囤地"、"捂盘",在市场经济的环境下来看,这个说法就很奇怪。结婚没有生孩子,难道是囤积女性吗!”在他看来,市场不好,还非要开发商开发,“就是不讲道理”。

  “我们是在尊重市场经济的游戏规则前提之下来讨论,还是站在道德正义的角度来讨论?”他提出质疑。

  此外,在该篇博文中,冯仑似乎还隐晦地表达了对政府管得太多的不满情绪。他写道:“为什么最近企业不忙了,很简单,政府都帮我把事办完了。比如说买地,什么时候开发,政府做了,不派发叫"囤地",卖得快叫"炒作",卖得慢叫"捂盘"。”

  谈起房价问题,冯仑也指,“房价政府定了,一房一价”。房价高,跟企业没有关系,都是政府发的价。

  “很多公司账上的现金是不能动的,开发贷是银行管,销售回款是政府管,你说这还叫市场经济吗?”在博文最后,冯仑反问道。据此,他提出,现在房地产行业出了问题,应该由有决定权的人承担责任。“谁决定谁承担后果”。这样一来,所有的企业都得以道德解套。例如,北京所有新发的预售证上,每套房屋的价格都定明了,“再说房价高,就跟企业没有关系了”。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