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工银亚洲完成首宗内地债市交易香港积极推进人民币回流(图)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9月16日01:59

  ⊙记者 时娜 ○编辑 朱绍勇

  昨日,香港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副局长梁凤仪证实,工银亚洲周二完成首宗内地债市交易,成为首家参与内地债券市场境外机构。而特区政府也正和内地监管机构积极研究扩宽香港人民币资金回流内地的机制,以推进香港作为人民币离岸中心的发展。

  据香港媒体报道,工银亚洲于上周末获得审批,周二向国家开发银行购入由财政部发行的国债,涉及金额1亿元人民币,年期为一年,收益率约2%。但据路透昨日引述接近此事的消息人士指出,工银亚洲在内地银行间债市的第一笔人民币现券交易是一年期“央票”,收益率在2.09%左右。

  梁凤仪昨日向媒体证实了周二确实首次有香港的银行机构进入内地债券市场,但她并未透露具体细节,她相信香港的银行将部分人民币存款投放内地债市是未来的发展方向。

  梁凤仪透露,国家鼓励企业在港发行人民币债券后,当前已有不少跨国企业计划在港发人民币债券,包括合和基建及麦当劳,反映人民币资金在港直接投资的渠道已开通。她相信,随着在港人民币产品的增加,将逐渐形成人民币收益率曲线。特区政府正和内地监管机构积极研究扩宽香港人民币资金回流内地的机制,以推进香港作为人民币离岸中心的发展。

  上月央行放行合格境外机构投资内地债市试点,被业内人士解读为境外人民币回流内地的口子已经打开,更有市场人士预计允许境外人民币资金进入A股市场投资试点的措施(即小QFII)很快将相继推出。各大银行近期纷纷推出各种人民币产品、提高利息率来吸引人民币存款,为人民币回流机制开通做准备。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