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首批创业板公司离职高管持股市值仅2.6亿(图)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9月16日01:59

  金亚科技网宿科技华测检测立思辰探路者南风股份6家公司存在持股高管离职情况,涉及市值约2.6亿元,这和首批创业板333亿元的解禁市值相比要小得多。

  ⊙记者 方俊 ○编辑 朱绍勇

  统计显示,截至9月15日,24家创业板公司的37名高管先后在任期内辞职,创业 板高管离职潮引起了市场的极大关注。

  有市场人士指出,根据规定创业板公司高管自股票上市之日起十二个月内,不得转让所持本公司股份;且在任职期间每年转让的股份不超过其所持有本公司股份总数的25%;而高管辞职后,其持有的股份限售期仅为半年,因此高管纷纷辞职或为未来减持准备。

  业内人士指出,高管辞职需要分辨高管所属类型,如果是总经理等核心人员或对公司造成一定影响,但如果仅仅是独立董事等非核心人员离职并不会对公司造成重大影响。此外,有些公司高管只是辞去了部分职务,并非如市场所想的为了减持套现。

  根据上证报资讯统计,首批27家创业板公司中有11家出现高管离职。在首批创业板公司中,高管离职现象也较为普遍,但核心高管占比并不高。影响不大的辞职事件包括:今年1月份华测检测公告独立董事陈英辞职;银江股份副总经理章笠辞职后继续在公司担任董事;2月份,大禹节水董事高占义辞职是因为工作调动;3月29日鼎汉技术独立董事秦荣辞职;3月25日,硅宝科技财务负责人曾永红虽然辞去财务负责人职务,但仍担任公司董事、副总经理。

  值得关注的有:3月10日,网宿科技公告称董事、总经理彭清和独立董事王开田辞职;而资料显示,目前彭清持有的股份431.5万股市值超过8000万元;3月31日,金亚科技公告独立董事郭炎由于身体健康原因辞职,而陆擎也辞去董事职位,其中陆擎持有的516万股金亚科技市值超过9600万元;4月14日,南风股份董事陈俊岭辞职,资料显示其持有的103.7万股南风股份市值超过4500万元;6月10日,探路者董秘范勇建辞职,资料显示其持有的45.3万股探路者市值超过千万;而在6月2日和30日,华测检测副总裁魏屹和聂鹏翔相继辞去副总裁职务,数据显示,魏屹持有的华测检测42.88万股市值超过千万,而聂鹏翔持有的35.38万股市值也接近千万;7月22日,立思辰公告张旭光辞去监事职务,其持有的76.95万股立思辰市值也是超过千万。

  总体来看,金亚科技、网宿科技、华测检测、立思辰、探路者、南风股份6家公司存在持股高管离职情况,涉及市值约2.6亿元,但这和首批创业板333亿元的解禁市值相比要小得多。

  不过,分析人士指出,由于创业板解禁股持有人大多不是产业基金,而且持股较为分散,因此风险不容忽视。上证报资讯统计显示,首批解禁的27家创业板公司其解禁股东总数量高达538户。其中,安科生物解禁股东户数高达110家,吉峰农机解禁股东户数为84户紧随其后,红日药业解禁股东户数也高达58户。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