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能源·电力 > 煤炭

淡季到来 动力煤价或进一步走低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9月16日10:42
  我们预计,随着秋季淡季到来,短期内动力煤现货价格仍将进一步走低,但下跌的空间不会很大。

  以上判断主要因为:1.今年夏季煤炭价格并没有出现类似往年的季节性上涨,因此回落空间不大; 2.8月份通常是水电出力最高的月份,之后由于来水的下降,火力发电的占比将会 逐步提高;3.目前重点电力企业库存较之前用煤旺季总体来看出现下降;4.近几周来,国内煤炭海运价格止跌回升,尤其是最近两周出现普涨格局,且涨幅较大;5.近期部分地区在节能降耗压力下对落后产能进行停产限电,对煤炭价格会形成一定压力,但是这种强制性措施的影响预计是短期和临时的。

  此外,我们认为,炼焦煤价格短期虽存在一定压力,但长期仍较为看好。短期来看,国际焦煤价格的下调会对国内价格形成一定影响;钢铁企业作为主要的耗能行业之一,受近期节能减排政策执行力度加大的影响,产量预计将出现下降,拉低对炼焦煤的需求。但是从长期来看,钢铁行业的去库存周期将会随着行业限产和淘汰落后产能力度的加大而缩短,导致此后的补库存周期也会提前到来,进而提高对炼焦煤的需求量,此外,炼焦煤作为稀缺资源,其长期价格预计会保持上涨趋势。

  【投资建议】

  从长期来看,我们认为,煤炭价格若出现趋势性下跌并不符合国家利益,不利于节能减排,且不利于我国的能源安全。我们维持对煤炭行业“买入”评级。在个股方面,我们建议投资者关注煤质独特、具有高成长性的昊华能源,受益于环渤海地区煤炭供给偏紧且存在较大资产注入空间的露天煤业平庄能源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