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真暖还是假暖?记者调查楼市“回暖”迷局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9月16日15:16
  2010年的楼市如海水般深不可测,先是不可思议地疯涨,然后是国家一剂适时的镇静剂,在度过了5月至8月的寂寞后,“金九银十”到了,楼市似乎又出现了“小阳春”。近日,北京晨报记者蹲守多个房屋过户大厅,发现二手房交易市场确有“回暖”迹象,但大家普遍认为,这种回暖只是“皮暖”,“里面还没热透”。

  椅子不够用 站着等过户

  地点:丰台区房屋交易服务中心

  不下200人 挤着过户

  9月14日上午10点,北京晨报记者在丰台区房屋交易服务中心看到,前来交易过户的市民挤满了该中心大厅,等候区的椅子不够用,一些市民直接站着等候,记者粗略数了一下,在大厅里等待交易过户的不下200人。

  该中心大厅负责人王女士介绍说,9月5日左右,来交易过户的人忽然多了起来,王女士指着大厅里等候区的座位说,5月至8月底,交易大厅等候区的椅子从来没坐满过,到了中午和下午,来的人零零星星,“我们大厅上午9点才开门,可9月这几天,每天8点多就有很多人在门前等候。虽然这没法跟新政之前的人流量比,但猛一下子这么多人,还真觉得不习惯。”

  中介两头激 买卖都没底

  上午11点,在该大厅的过户受理窗口前,记者看到两名中介人员正陪同买卖双方办理过户手续。购房者彭小姐说,她去年11月份就已看上了丰台区怡然家园小区的房子,“那会儿房价最高,每平两万四,后来总盼着房市新政能把房价压下去,可等到8月,房子还是只降到两万二,前几天电视上说,京沪房价又开始涨了,中介告诉我说,房价几天时间又上浮了1000元,我心里彻底的没底了,再加上我今年底要结婚,还是先买下再说吧。”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