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农行破发 沪指跌50点退守2600

来源:全景网
2010年09月16日17:04
  央行对市场传言不予置评,两市忧虑情绪继续释放,周四A股市场继续大幅下挫,主要股指跌幅在2%左右。在发行价附近做了一个多月俯卧撑的农业银行(601288)无奈破发,以及前期强势的中小盘个股大幅杀跌,加剧了市场恐慌气氛,做空动能疯狂释放,大盘出现了放量下跌走势, 沪指失守30日线,倒逼60日线,2600点整数关口有惊无险。本轮反弹以来,沪指首次出现三连阴走势,是否是二次探底先兆?我们认为,短期来看,连续杀跌之后或有反抽,但高度不可乐观。60日线成为短期重要生命线。一旦该线被有效击穿,大盘将开启二次探底之旅。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市报2602.47点,下跌1.89%;深证成指收市报11164.0点,下跌2.17%。沪市成交为1300亿;深市成交为1138亿,两市合计成交2438亿,同比小幅萎缩。

  盘口显示,今日早盘,沪深两市股指双双微幅低开,在略有冲高后重新步入下跌通道,10:00过后农业银行破发,拖累银行股全线下跌,大盘跌幅加深,沪指最低下探至2600附近有所企稳。午后股指继续下行,沪指一度放量刺穿2600点整数关口,倒逼60日线支撑,最低下探至2583点,尾盘银监会澄清,对大型银行资本充足率未有新的监管要求,随着抄底买盘跟进,股指有所企稳,沪指重回2600点上方。

  综合来看,日本六年来首次直接干预外汇市场、欧盟经济前景仍充满不确定性、上市房企数千亿融资夭折、传资本充足率上限将提5大行资本缺口最高或达万亿等消息加大了市场的紧张情绪。同时,美国众议院筹款委员会9月15日召开为期两天的听证会,讨论美国应对中国人民币汇率政策的措施。对此,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15日表示,仅仅以中国存在贸易顺差为由来判断人民币汇率,缺乏经济学基础,也没有道理。由此可见,中美“汇率战”升级,中美贸易摩擦、人民币汇率问题再次被推到风口浪尖,给未来进出口贸易发展带来不确定性。

  受消息面众多不确定因素影响,中小盘个股开始挤泡沫,各板块哀鸿遍野,九成多板块跌幅超过1%,生物制药、酒店旅游、多晶硅、黄金、物联网等板块盘中大跌超过4%,尾盘跌幅有所收敛;地产、煤炭、钢铁、石油等板块跌幅也在1%以上,金融板块跌幅较浅,其中券商股成为两市的一枝独秀,但多数呈现出冲高回落的走势,整体涨幅有限。

  技术上看,沪指放量大跌,日K线再度回到中短期均线下方,且各均线出现拐头下行的迹象,技术上形势有所恶化。本轮反弹以来,沪指首次出现三连阴走势,是否是二次探底先兆?我们认为,目前沪指考验箱底支撑,60日线成为短期重要生命线。一旦60日线被有效击穿,大盘将开启二次探底之旅。

  不过,由于沪指三连阴后损失逾100点,连续的大幅杀跌,短线乖离率较大,沪指明日在60日线附近企稳的可能性较大。但快速杀跌后上方套牢盘较多,明日是9月股指期货交割日,又逢周末,在消息面未明朗之前,股指难有像样的反弹。操作上,向上关注2620—2640区域压力,向下关注60日线支撑。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