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北京楼市仍未全面回暖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2010年09月17日11:11

  北京楼市仍未全面回暖

  今年“金九银十”楼市能否升温,关键看成交量,而成交能否放量,关键在于价格

  本报北京9月16日讯(记者周雪松) 中国房产信息集团携手百度16日在京启动“金秋购房季”活动,上百家房地产企业参加。今年“金九银十”(即9—10月)楼市能否升温成为共同关注的话题。

  记者在此间了解到,由新浪乐居组织的本周末看房团活动吸引了1800组购房者报名参与,大大超出主办方预期。

  事实上,自8月底以来,新政后的楼市不断出现升温迹象。上周,根据百度乐居统计,楼市咨询量环比上升了8.8%,回暖迹象明显。

  面对即将到来的楼市传统旺季“金九银十”,楼市热度是否会持续升温?面对升温背后的进一步调控压力,开发商在“金九银十”会采取什么策略?消费者在“金九银十”是果断出手,还是继续观望?上述种种迷局,成为业界共同关注的内容。

  不愿具名的开发商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楼市确实出现了一些回暖迹象,但是局部的,整体上仍然比较低迷。进入下半年以来,北京部分楼盘逆市发飙,个别楼市甚至出现了需要托关系“走后门”才能买到房子的现象,房价也在新政出台后逐渐走稳。不过,大部分楼盘销售依旧惨淡。

  此间业内人士分析,今年“金九银十”楼市能否升温,关键要看成交量,而成交能否放量,关键在于价格。

  据了解,截至目前,绝大多数开发商今年都没有完成销售计划,许多开发商都制定了打折促销计划,准备在“金九银十”做今年“最后一搏”,以回笼资金。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