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会展频道 > 会议报道

《东方企业家》第六届中国民营企业发展论坛隆重举行

2010年09月17日11:25

  中华民营联合会会长保育钧、上海市嘉定区副区长费小妹、著名财经作家吴晓波及酷6网CEO李善友发表主题演讲 共同探讨民营企业发展之路

  (2010年9月2日,上海)2010年9月2日,由现代传播集团主办、《东方企业家》杂志承办的第六届中国民营企业发展论坛在上海浦东星河湾酒店隆重举行,“2010中国民营上市公司100强榜单”也在活动中隆重揭晓,并举行了盛大的颁奖仪式。

  中国民营企业发展论坛由《东方企业家》杂志倾力打造,自2004年起已经成功举办五届,成为中国民营企业家关注度、参与度、热议度最高的论坛活动。在改革开放的30年中,中国民营企业的生存与发展每一年都面临着不同政治、社会、经济环境,每届活动都会邀请国内外著名经济学家与众多民营企业家,共同探讨时代背景下的中国民营企业的生存之道和发展机遇,为民营企业的发展与变革寻求解决方案。

  本届论坛的主题是“民营企业如何寻找安全感”,在经历了2009年中国经济“国进民退”的冲击,当21世纪第一个十年结束之际,中国民营企业发展的安全感究竟在哪里?本届论坛活动邀请了众多中国民营经济领域的政界、学界、企业界人士共聚一堂,探讨民营企业的发展方向。四位重量级嘉宾在主题演讲中发表了各自对于民营企业发展的观点与见解。其中中华民营企业联合会会长、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原副主席、全国政协副秘书长保育钧发表了有关民营企业发展的主题演讲,他指出在当前的形势下,中国的民营企业一方面要以自身的核心技术与优势参与激烈的市场竞争,一方面要注重自身的改革,其中包括管理和技术的创新,而上市则是民营企业摆脱发展中不安全感的一个途径,与此同时,民营企业还要承担起一定的社会责任,通过有序的政府参与,来推动中国的民主建设;上海市嘉定区副区长费小妹女士发表了题为“嘉定——民营企业发展的热土”的主题演讲,简短了阐述了嘉定的历史背景,详细讲述了嘉定区为吸引民营资本所采取的一系列举措,比如对民营企业发展的支持、公共基础设施的建设,并为与会嘉宾描绘了嘉定文化产业园区未来的发展前景;而著名财经作家、“蓝狮子”财经图书出版人吴晓波为与会观众带来了题为“中国为什么需要民营企业?”的精彩演讲,他从历史发展进程的角度梳理了中国究竟需要什么样的民营企业,他指出民营企业家必须要实现从财富自觉到阶层自觉的决定性的演进,而民营企业家只有在强大自身企业的同时才可能找到发展的安全感;酷6网CEO李善友先生则作为民营创业家的代表为我们分析了“中国民营企业需要什么样的创业家?”,他指出幸运、智慧和勇敢这三大要素在民营企业的发展过程中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引领了民营企业的发展前行。

  

主题论坛 “如何引领内需时代”
主题论坛 “如何引领内需时代”

  

主题论坛 “投资家,还是实业家?”
主题论坛 “投资家,还是实业家?”

  在题为“如何引领内需时代?”和“投资家,还是实业家?”的两场主题论坛中,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高层管理培训中心执行主任陈玲珍、如家酒店集团CEO孙坚、1号店董事长于刚先生、景域旅游运营集团董事长兼CEO洪清华、北大纵横管理咨询集团创始人、首席专家王璞先生、星河湾集团副总裁田原先生、远见中国传媒集团总裁杨振宇先生、金杜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孙冲先生、航美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郭曼先生、著名财经作家、“蓝狮子”财经图书出版人吴晓波先生及团购网COO田原先生各抒己见,聚焦当下最受民营企业关注的经济热点,解读民营企业的生存环境与发展机会,并寻求突围之策。

  民营企业作为中国最有活力和最具有效率的市场主体,虽然目前在整体上还不够成熟和强大,也存在着诸多问题,但其快节奏的发展步伐令人惊叹不已。随着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和社会环境的不断改善,相信在今后的发展中中国民营企业一定会展现出更加强大的生命力和成长潜力!

(责任编辑:麒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