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企业公众形象监测评价平台 > 企业社会责任事件

李嘉诚基金会推3亿公益计划 驳斥捐款不实报道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17日13:41
  中新网9月17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李嘉诚基金会15日宣布拨款三亿元,推行“香港仁 爱香港”公益行动,引起广泛回响。李嘉诚基金会表示,若资助者滥用或造假,会保留追讨拨款的权利。基金会同时否认李嘉诚曾一次过捐款六十亿元予“中华慈善总会”的报道。

  李嘉诚基金会表示,由于所有获资助项目均由公众投票选出,申请人面对的不只是基金会,而是支持他的公众,若有申请人获得资助后造假或滥用拨款,基金会将保留追讨拨款的权利。基金会称,若项目获资助后仍有余额,会希望申请人再多做一点,继续实践申请人帮助其它有需要人士的理想。

  对于有周刊报道称李嘉诚基金会曾捐款六十亿元,给予内地最大慈善机构“中华慈善总会”,基金会表示,翻查捐款记录后,从未出现一次过捐款六十亿元给任何机构或项目;而捐款名单亦没有中华慈善总会。基金会称,任何人只要上基金会的网站,均可看到基金会的拨款情况,透明度高。基金会批评有关报道严重误导和失实。

  李嘉诚基金会三亿元公益计划,头炮名为“Loves Ideas, Love HK集思公益计划”,拨款给市民推行“爱香港”主题项目,由昨日开始至下月中接受申请,个人申请者拨款上限为二万五千元,机构每项目拨款由二万五千元至三十万元不等。基金会选出约五百个合乎资格项目后,将于十一月进行公开投票,获得市民投票最高的约一百个项目可得到拨款。结果将于十一月二十四日公布。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