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评论 > 谈股论金

农行破发之后 市场格局依旧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周增军
2010年09月18日08:25

  农行一“破发”,股民就笑了,这让已经坚持了一个多月的“织布机行情”看起来有些滑稽。

  关于银行股,在过去的一年时间里,中国的职业投资家们的判断和操作给我留下了比较深刻的印象,作为一个不错的投资案例,值得我们再回头看看。

  早在去年夏天,因为中小板“泡沫已经太大”——中小板指数从前年10月份2100点的底部开始劲升,至去年8月初涨到了5000点;所以,有些职业投资家们开始看好银行股,认为大行股18倍左右的市盈率已经有不错的投资价值。

  在我的印象里,从去年7月份到今年4月份之间的大半年时间里,是中国投资界对银行股分歧最大的一段时间。

  看多的投资家们认为,银行股“估价优势明显”,除了“A、H价格倒挂”之外,还有“股指期货溢价”,买进来放心。比如,在深圳和上海,都有很知名的奉行“价值投资”理念的投资家在此期间不断地加大银行股的配置。

  看空的投资家们则认为,银行股表面上看似乎很不错,但坏账率上升的压力很大,不具备明显的投资价值,甚至应该有意识地避开银行股。比如,上海的李旭利和深圳的曾昭雄都曾比较早地看空银行股。

  如果截止到今天来看,双方高下已分。但我们也都知道,投资远非如此简单。比如,当年美国温莎基金的约翰·耐夫就曾于1987年开始大笔买进市盈率只有七八倍、“有估值优势”的花旗银行,越跌越买,到1993年竟然反败为胜,赚了一票。

  最后说一句,在我看来,银行股更好的买入机会应该在春节之后,当然,和你一样,我也是猜的。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