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第二届中国(无锡)新能源大会暨太阳能博览会 > 最新报道

张希兰:新能源产业会改变未来能源企业市场格局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09月18日09:49

  远东控股董事局副主席兼CEO张希兰:各位领导,企业家,各位嘉宾上午好,首先我更正一下今天我代表我们远股集团董事局副主席兼CEO来报告。我们和企业家和优 秀的企业家们共同探讨新能源的话,今天我研究的题目是新能源企业的社会责任。

  近年来受我们全球金融海啸的影响,我们全球供需矛盾日益加剧,于是新能源发展潜力大,环境可有序利用的优点,世界各国纷纷加大的 利用,新能源成为兵家必争之地,日本美国韩国大规模发展新能源发展规划,中国新能源产业发展规划有望近期出台。不管国际资本还是国外 资本都瞄准着新能源产业,同时作为新能源企业,在实现企业竞争目标的同时,应该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企业社会责任是指企业为了实现竞 争目标,而承担社会责任,承担社会责任的目标应该把企业做好,企业如果自身难保不仅做不好还会成为社会的包袱。

  最后企业规模逐步扩大,以及全球化趋势不断加强,一个企业利用最大化地实现和企业最大化的发展,取决于内外的很多因素,依靠我们 的雇员消费者,社区,政府资源等各方面的支持,另外也是由于环境的优化和社会的和谐,企业在经营过程当中,除了股东占据的经济责任之 外,还应该对员工、消费者、社区、客户等相关利益关联者承担相应的社会责任。

  具体来说我们企业应该承担的社会责任我认为有几点:

  1、优质产品的责任,我们要向社会提供价格合理,质量保证,结构优化有用的产品和服务,最大限度满足我们消费者的需求,因为我认为 产品的责任非常重要,我希望我们国人能改变这样的观点,如果我们要买比较好的产品,我们要去买进口的,不管是奶粉好,还是我们家电产 品也好,总认为进口的产品让人感觉放心,而国外现金发达国家完全是这样,跟我们消费观念相反的,我希望我们中国早日买好的产品,买安 全的产品,买我们自己国内生产的产品。

  2、规范运作责任,企业必须采取合法手段规范的责任,遵循商业道德和社会懂得,很好地实现经营目标,保证企业健康的运作方向。

  3、是我们主动发展责任。以人为本,保证员工安全,提高员工素质,注重集约资源及保护环境,形成和谐社会环境,促进和实现企业的可 持续发展力。

  近年来我们远东承担的社会责任也做了相关工作。远东控股集团20年来在保持企业发展的同时,时刻铭记着社会责任,一方面研发新产品 ,采用新工艺,打造我们的民族品牌,锻造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保护环境的可持续发展目标,另一方面也是积极回馈社会,除了滚关注声障人 士之外,我们还向大学设立奖学金,助学金,向灾区捐款捐物等文化事业,获得各界的关注。严把质量观,提升客户价值,实现供应。国际先 进标准组织生产。远东也早在5年之前我们第一个向我们的客户发起呼吁,我们给客户的每一个订单上面我们都要求告知客户你的电缆应该怎么 检测,当中注意什么事项,客户也坚持我们的产品质量。

  远东控股集团还建立完备体系,解决产品使用中的自量问题。我们还根据自身产品特点,建立了补货的标准和规范。我们客户以及遍布全 国200多个城市,包括国际上我们的产品也是远销东南亚和北欧国家。为顾客提供优质产品和服务。

  第二是节能减排,作为我们绿色低碳的楷模,第一次我们研发的新品要替换原材料,我们远东坚持走节能化研发的道路,致力于环保型产 品开发。06年我们公司与美国CTC公司合作,推广使用此类产品还可以减少土地资源占用,我们近几年还多开发了耐火型电缆。同时为了降低产 品对环境的潜在污染我们在2000千率先提出绿色生产口号。而且还大胆尝试国际国内最新材料逐步淘汰原来的有害原材料。在电缆我们大量使 用我们的PE材料,替代原来的PVC材料。大大降低了产品对环境的潜在污染。虽然成本高一点,但是在国内连续13年第一。我认为我们有义务应 该起带头作用,在环保上面我们应该是这样的率先模范作用。

  第二加大投入提高工艺,多年来远东在新工艺新设备上我们投入了大量的资金,全面实施节能减排重点工程。我们采用了HCCV等新工艺进 行高压电缆的生产。提高了我们生产效率。公司成立上百万元,大力推广循环水池的利用,节约用水,同时安装新设备改进产品新工艺。提高 企业效益。根据公司生产管理,在先进生产上,采用高设备低能的消耗。同时降低了我们设备能耗,公司从国外引进先进设备和生产线。我们 效率提高3倍,而且我们降低能耗也是数十万元,大大降低我们污染物的排放。远东通过各项政策,保障各类员工,提高员工满意度和忠诚度, 同时在员工之间开始文化活动,提高员工的自身价值。

  同时,远东还扶持帮助声障人士就业,目前整个远东控股集团我们在职的声障人士有1500个,远东控股集团,帮助声障人士开展自信自立 的性格。

  我们热衷慈善公益,关注社会民生,多年来在抗击冰雪,远东勇担社会承诺。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