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第二届中国(无锡)新能源大会暨太阳能博览会 > 最新报道

杨晓忠:太阳能会成为未来人人可用的便宜资源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09月18日11:49

  常州天合光能副总裁 杨晓忠:各位嘉宾大家上午好,非常感谢组委会给我们提供这样一个机会。也就责任天合发展之灵魂这个题目给大家分享。来回顾和分享一下。

  当前我们面临的气侯变化实质上是环境危机的重要部分。并且成为全球性关注的焦点。气侯变化以及世界各国对能源安全的重视使得我们新能源变的非常重要了。人类的行为也是在不断的改变着世界的气侯格局,比如说对煤炭的过渡焚烧,天然气石油等燃料对环境造成威胁,如果不加以阻止环境更加恶化。2003年到2050年到2070年,我们整个全球的温度会不断的提升,随着温度的不断提升会对我们人类生存环境造成越来越大的影响,无论是粮食还是地球环境的恶化,最后生态系统也会完全崩溃。

  回顾了我们整个全球面临的环境。下面给大家分享一下绿色经济新的时代。从这个部分我感觉有必要采取一切行动。从能源行业我们从以下几个方面做出努力。

  首先是环境保护方面应该是可持续的发展。经济效应上面也应该是切实可行的,同时应该在10到20年内实现快速的转变。全球在应对气侯变化的问题上都是高度重视的。无论是去年12月底举行的哥本哈根大会还是各个国家不断的宣布各个国家的减排目标来看,都可以看出各个国家政府对这项工作的重视。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我们感觉太阳能是一种解决上述问题有效的解决方案。在过去的4年里天合光能生产的组建所产生的电能可以供应7万8千所房屋使用,这也是一个有效的例证。天合怎样通过自己业务发展完成自己使命和责任。我们从以下几个方面。

  天合公司的整个概括给大家做一个介绍。然后天合对股东对客户对员工对社会这些方面,我们是如何履行我们责任的。天合光能是在1997年创立,在2006年在纽约的证交所上市,目前市值接近20亿美元,2002年销售收入达到7亿多美元,我们在今年2季度毛利率再创新高,达到32.1%。目前我们全球员工总数已经达到1万1千人。从下面这个环形图大家可以看到我们市场分布情况。应该说80%的市场是处在欧洲,其中德国意大利和西班牙占的比例比较大。我们也重新开拓了美国的市场。目前美国的市场已经达到了13%到15%。在不亚天出行了全球光伏可持续的,天合光能非常荣幸排为全球第二。这份可持续发展报告排名从7个方面指数衡量一个公司的综合实力。其中收入增长,公司领导地位,市场份额以及公司的盈利能力是主要因素。

  今年8月份我们公司市值接近20亿,在全球排第二。在中国排第一。另外天合光能进入了全球成长最快的100强公司。从公司的研发和创新方面,我们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探讨一些情况。

  首先我们在中国的光伏企业中公开的专利数是排在第一的。这个图片是我们国际化的市场和销售的分布情况。我们在瑞士建立了我们的欧洲区域总部,我们在美国加州建立了我们了北美的区域总部,同时我们在世界主要的国家和城市建立我们销售的office。

  天合的竞争优势体现在如下几个方面,首先主要就是低成本和高效率,我们重视质量,我们垂直一体化,我们电池片的技术达到很高的效率。对股东的责任,目前天合股票已经成为光伏行业全球范围内增长幅度最大的股票。在2010年到2015年这个期间,在国家批准的银行信贷规模内,国家开发银行预计向天合光能提300亿人民币的贷款和等额的,用在天合的战略投资资金。质量方面我们也是从最大努力保证我们产品一流质量。我们在TOV的测试中全球排第二位。即使在澳大利亚比较艰苦环境中我们测试结果也是排在全球第二位。

  下面谈一下对社会的责任。2000年的时候根据国家计委国家计划他们启动了光明工程,天合中标了,项目总投资达到8千万人民币,应该在海拔比较高的环境下,天合技术人员克服了种种困难,按时完成了任务。给西藏地区建的光伏电站也是对国家西部开发的配合。电站建立以后设立了天合光彩基金,给西藏捐助60万元,建立西藏天合小学。对社会的责任,我们在一些地区遇到自然灾害的时候也是和其他企业一样尽我们所能捐助。

  对社会的责任,我们致力于可持续发展也是一个重要部分。天合发展自己业务的同时注意环保,我们注意自己产品在生产过程中减少对环境的影响,同时我们也很重视对员工健康安全方面的保护措施。对员工的责任方面,我们还有一些比较具体的,比如说提供比较安全的环境,舒适的生活环境,安全的工作环境。通过一些具体的文化和体育活动,让公司的员工感觉到有一种家的感受,提高企业的凝聚力。天合的使命,就是为发展全球太阳能企业而努力,使太阳能成为人人可用,而洁净的能源。天合愿景,为全球提供一种具有电网价格的洁净而可靠的电能。这张图片大家可以看到是天合光能我们的logo这个标志是蓝红两种颜色构成,蓝色代表天空,红色代表太阳,这个是代表天和人之间的和谐,这也是天合光能的使命和责任所在。我们就是利用先进的技术,采集天空能源阳光为世界各地提供洁净可靠的太阳能。

  女士们先生们,责任是企业发展的灵魂,我们始终把推动环境保护和可持续作为我们公司发展的重要理念。无论对投资者还是员工,不仅展现了我们全体员工对公司成功的承诺和责任,也展视我们每一位员工对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的承诺和责任,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