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农行上市 > 农行上市最新报道

农行底线告破 市场估值或下台阶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应健中
2010年09月19日06:03

  在发行价上苦苦守护了45个交易日的农业银行,在本周四大卖盘倾巢而出之时,2.68元这个被认为固若金汤的防线瞬间崩塌,市场再度空头气氛弥漫。

  就指数而言,现在似乎还不是最难看的时候,但本周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却创出了今年新低,这几个巨无霸没戏,要大盘上个

台阶几乎没可能,这是屡次上冲2700点未果、大盘受阻于半年线的根本缘因。大盘银行股节节走低有其直接的利空因素影响,而前期热炒的小盘股在禁炒令的发威下,开始调头下行,本周中小板指数出现明显的筑头迹像,热炒的老“妖股”和新上市的小“妖股”在本周明显收敛甚至崩塌,市场期盼恶炒小盘股之风收敛后,市场热点会向那些被冠以价值投资的大盘蓝筹股转移,不料,“妖股”是灭了,但大盘银行股也跟着创下新低。农行在港股中屡创新高,被当作宝;而在A股中被当成棵草,如此反差,可见当下股市弱到了什么程度。

  尽管本周大盘出现了大跳水,但依然行走在一个不断收敛的夹板区间中,这个夹板区间就是半年线和60天均线之间的区间,至本周收市,60天均线已抬高到2580点,而上方半年线已降至2700点之下,本周收于2686点,这个夹板区间的距离只有106点了,如果大盘还能行走在这个区间,这种盘局还能维持一段时日,但真正意义的突破已经不远了。

  接下来两周,市场进入有史以来少见的超长假,下周只有2个交易日,再下周4个交易日后进入一周长假,这种超长假对市场的影响恐怕超过春节长假,这种态势使市场却步。大盘股本身炒不动,小盘股又有“人盯人”的“禁炒令”伺候,长假之前,资金选择了退出,长假中的不确定因素都可能给市场带来风险,更何况是一个影响将近三周的超长假,本周暴跌跟这个因素密切相关。

  还有6个交易日,三季度就要结束了,四季度即便有行情,估计也不会太大。今年最高指数和最低指数实际上在上半年已经形成了,四季度中很难超出今年的3306点和2319点这两大高低极限。有迹像表明,市场热钱快速的从中小板和创业板撤离。本周上市的几个新股,热炒劲头明显不足,这个现象值得关注。遏制“妖股”的炒作是不是会使市场的热点转移到被冠以“价值投资”的熊股上来,这的确是个问题。但要在今年仅剩的三个多月中进行这种热点切换,难度似乎蛮大。最可能出现的情况是,要么“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妖股”还会卷土重来,那市场还会很热闹;要么“妖股”跟着大盘银行股一起趴下了,如这样,今年行情大概就这样草草收场了。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