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金融地产创新低打压信心 本周市场再失血193亿

来源:华夏时报
2010年09月19日07:14

  本周沪指在短暂触及2700点上方后连续下挫,创新高的CPI数据引发的加息传闻是股指大跌的导火线。盘面上,市场对题材股、小盘股炒作热情明显降低,新股上市后的平淡表现是很好的映照。另外,金融地产股不断创新低打压市场信心。大智慧超赢数据(SuperView)显示,本周5

个交易日仅周一大盘资金净流入16.4亿元,其余4个交易日均大幅净流出,合计209.3亿元,一周整体净流出193.3亿元。

  从具体板块资金流向来看,受益文化产业振兴扶持的教育传媒板块资金逆市净流入2.6亿元。中视传媒东方明珠电广传媒新华传媒广电网络等一批整体实力较强、产业链相对完整的蓝筹股资金净流入均在5000万元以上。另外,奥飞动漫蓝色光标等下半周资金也出现净流入迹象。供水供气板块本周相对被主力看好,包括大众公用首创股份桑德环境创业环保等受益节能减排等二三线蓝筹股资金净流入千万元以上,其中大众公用主力净买入达到0.93亿元,供水供气板块整体净流入0.12亿元。除教育传媒、供水供气外,其余板块资金均是净流出。

  主力资金大面积净流出仍然集中在权重股上,本周煤炭石油、银行资金净流出超过20亿元,房地产、有色金属也分别净流出12.5亿元及12.1亿元。上周因基础化工涨价及蜱虫事件被关注的化工化纤板块随着题材的退潮,资金一周大幅净流出19.7亿元,不过金发科技烟台氨纶等下半周发力的板块蓝筹资金均净流入。

  此外,生物医药股资金分化也比较明显,板块资金总体净流出16.7亿元。四环生物海王生物鲁抗医药等超级细菌概念主力净抛出超过1.6亿元,而康美药业华北制药新华医疗等基金重仓股受到主力关注,值得注意的是乐普医药9月15日4家机构席位买入2480万元。

  其余资金净流出超过5亿元以上的板块还包括工程建筑、电子信息、钢铁、机械、交通设施、券商、交通工具、纺织服装、农林牧渔等。展望后市,我们认为股指将在60日均线附近即2580点一线做震荡,短期应以轻仓操作、控制风险为主。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