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雅虎官方表态称支持马云管理阿里巴巴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2010年09月19日09:40
  就日前阿里巴巴与雅虎股权暗战一事,雅虎回复声明称,“雅虎将支持马云及其团队对阿里巴巴集团的管理,并表示雅虎与阿里巴巴的任何谈判都不会公开。作为投资者,雅虎没有涉及对阿里巴巴集团的运营管理,我们非常支持马云及其团队对阿里巴巴集团进行的管理。马云是这个时代最为令人印象深刻的企业家之一。”

  “我们不会就是否将与阿里巴巴进行非公开谈判进行评论。关于雅虎和阿里巴巴事宜,我们所做的任何决定都将以股东利益最大化为出发点。”

  从雅虎的回复中可以看出,雅虎目前对马云及其团队的管理进行肯定,这是近段时间来雅虎对阿里巴巴态度缓和的又一表现,同时暗示不会在合约到期时辞退马云在阿里巴巴集团CEO席位。

  巴茨曾于近日透露,在最近一次微软高峰会议上,她整天都与马云邻座,并对媒体称赞马云的工作。而此前媒体曾报道,巴茨与马云关系紧张,巴茨曾当着阿里巴巴管理层的面,指责马云没有把雅虎中国做好。

  根据阿里巴巴与雅虎2005年签订的协议,从2010年10月开始,雅虎、软银及阿里巴巴三个股东当时达成的“阿里巴巴集团首席执行官马云不会被辞退”条款到期。届时,阿里巴巴集团第一大股东雅虎,将有机会按照董事会或公司章程辞退CEO马云。

  不过雅虎并未就是否会出售阿里巴巴股票进行任何答复和声明。雅虎关于持股阿里巴巴的最新表态则是来自于CEO巴茨在上周四称,公司目前无意出售持有的阿里巴巴39%的股份,并表示她本人可能会在今年晚些时候加入阿里巴巴董事会。

  5日曾有媒体报道,根据2005年双方签订合作协议,今年十月雅虎将获得在阿里巴巴董事会的另一席位。雅虎CEO巴茨在回应本报道时称自己或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加入阿里巴巴董事会。

  美国券商Susquehanna Financial Group在上周三发布分析报告称雅虎即将出售阿里巴巴股份后,雅虎股价随后大涨。该券商对雅虎出售阿里巴巴股份潜在协议的估值为80亿美元至110亿美元。截止至发稿时间,雅虎股票盘后交易再次上涨至每股14.05美元。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