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近四成居民预期房价上涨 楼市调控步入关键敏感期

来源:中国网
2010年09月20日07:16
  央行:近四成居民预期房价上涨

  央行昨天公布的3季度居民调查结果显示,72.2%的居民认为当前房价水平“过高,难以接受”,但对房价上涨预期大幅上升,36.6%的人持上涨预期,比上季度大幅上升7.2个百分点,业内人士认为这与楼市供应量上涨有关。

  该报告是央行在全国选取50个城市的20000名储户进行调查后得出的。调查显示,3季度有72.2%的居民认为当前房价“过高,难以接受”,较上季略降0.3个百分点,但仍高于去年同期7个百分点。而36.6%居民持上涨预期的比例比2季度上升7.2个百分点,但仍低于去年同期水平4.9个百分点。

  虽然房价上涨预期增长,但城镇居民购房意愿没出现大幅上升。未来3个月欲购房的居民占比为15.6%,与上季基本持平,仍高于2008年下半年时的最低水平,但低于去年同期水平1.5个百分点。

  楼市调控步入关键敏感期

  不仅北京楼市成交火爆,记者发现,“金九”过半多个城市楼市成交开始出现放量迹象,而房价依然居高不下,部分业主和开发商受成交放量刺激反而增加了提价和不降价的底气。

  接受《经济参考报》记者采访的业内人士认为,随着博弈的深化,楼市调控开始步入关键敏感期,如果成交放量再次带动房价走强将令楼市调控承受 较 大 压 力 , 围 绕 信贷、土地等方面可能会有新政出台。

  居民通胀预期上升 投资意愿增加

  央行报告调查结果显示,3季度,58.3%的居民认为物价“高,难以接受”,较上季下降0.6个百分点。居民对通胀的预期依然强烈,预测下季物价上涨的比例为46.2%,较2季度上升3.8个百分点。同时,居民投资意愿有所上升,38.8%的居民倾向于“更多投资”,较上季提高2.5个百分点。而选择“更多储蓄”和“更多消费”的则较上季下降1.3个百分点和1.2个百分点。

  通货膨胀预期继续上涨之时,加息之声也不绝于耳。但央行对银行家的调查显示,3季度银行家货币政策感受指数,即选择货币政策“适度”的银行家占比为69.4%,较上季大幅提高11.5个百分点。对下季货币政策预期,63.9%的银行家认为将保持现状,较上季提高12.4个百分点。

  银行家信心指数创4年来新高

  央行对银行家的调查显示,3季度,银行家信心指数为73.1%,较上季大幅提高9.1个百分点,创2006年2季度以来新高。

  但是银行家和企业家对下季度的宏观经济热度均有所回落。其中银行家的宏观经济预期指数为50.6%,比上季回落2.7个百分点,系2009年以来首度回落。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