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央行问卷调查显示:三季度房价上涨预期大幅提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20日09:34
  央行昨日公布的最新一期城镇储蓄问卷调查显示,今年第三季度当季有36.6%的居民对未来房价持上涨预期,这一比例比上季大幅上升7.2个百分点,但仍低于去年同期水平4.9个百分点。不过,虽然房价上涨预期增强,但城镇居民购房意愿没有出现大幅上升。

  调查显示,对当前房价水平,三季度当季有72.2%的居民认为“过高,难以接受”,较上季略降0.3个百分点,但仍高于去年同期7个百分点。在未来3个月中,意欲购房的居民占比为15.6%,这一数字与上季基本持平,高于2008年下半年时的最低水平,但低于去年同期水平1.5个百分点。

  昨日央行同期发布的2010年三季度全国银行家问卷调查结果则从另一个侧面体现出楼市小幅“升温”势头。在个人消费贷款需求中,购房贷款需求指数59.1%,较上季微升0.3个百分点。

  三季度调查同时显示,这一季度居民储蓄和消费意愿有所下降,而投资需求则小幅上扬。有44.4%的城镇居民倾向于选择“更多储蓄”,较上季下降1.3个百分点;16.8%的居民倾向于“更多消费”,较上季下降1.2个百分点;38.8%的居民倾向于“更多投资”,较上季提高2.5个百分点。(记者 沈衍琪) (来源: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