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企业公众形象监测评价平台 > 消费安全事件

卫生纸厂称产品抽检不合格因得罪质检总局领导

来源:大众网 作者:冯炜程
2010年09月20日15:05

  山东中顺叫板质检总局:产品“不合格”因得罪“领导”

一份署名为“山东中顺集团有限公司”的企业声明出现在网上,声明指企业“得罪了”前来抽检的领导而被“恶意中伤”
一份署名为“山东中顺集团有限公司”的企业声明出现在网上,声明指企业“得罪了”前来抽检的质检局领导而被“恶意中伤”

  日前,国家质检总局在其网站公布2010年卫生纸产品质量国家监督专项抽查结果,包括山东中顺在内的47家企业、50种产品被曝光,而就在最近,一份署名为“山东中顺集团有限公司”的企业声明出现在网上,声明指企业“得罪了”前来抽检的领导而被“恶意中伤”。9月19日,记者致电山东中顺,对方表示确实是他们发的声明。

  产品抽检“不合格” 造纸企业发声明喊冤

  19日上午,记者在大众网论坛内看到了这条名为“山东中顺:我们被恶意中伤!”的帖子,帖子上传了一张声明,声明说“部分媒体进行的抽检山东中顺个别产品不实报道,为澄清事实,将事件的真实面目完整披露,以正视听。”

  声明说,“2010年6月6日,上海一家检测中介机构一名工作人员自称是国家质检总局的领导,声称是进行产品抽检,要求公司做好接待。我公司门卫按规章予以查看证件,对方拒不提供,并且态度蛮横,随后气呼呼的走了,当时我们就感觉不对,事后想来,可能是我们得罪了这位所谓的国家质检总局领导。过了几天那个质检机构通知产品不合格,我们提出复议,对方不予受理。”

  声明还说,“媒体报道后,本着对消费者、对企业高度负责的态度,我们第一时间与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省卫生监督所送样抽检,并且提供了‘报道’中涉及的环保卫生卷纸同批次的产品,检测均达到国际标准。”

  声明最后指出,“上海的中介机构人员违背了职业道德,所谓检测程序、检测流程不符合国家相关法律规定;部分媒体恶意中伤,过分、过大散布不实言论。我们将不得不拿起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正当合法的权益!”记者看到,该声明的日期是2010年9月16日,署名为“山东中顺集团有限公司”,并盖上了该公司公章。

  检测机构:“上海市质量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

  记者了解到,最近几天确实有很多媒体以“50种不合格卫生纸被曝光”等为题,报道了国家质检总局抽查卫生纸类企业的结果,山东中顺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某批次“顺清柔”环保卫生卷纸,因细菌菌落总数问题不幸上黑榜。记者注意到,在众多报道中,有的媒体甚至宣称被曝光产品“常用可致癌”。

  在国家质检总局网站上,记者找到了这份名为“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关于公布2010年卫生纸等4类产品质量国家监督专项抽查结果的公告》(总局2010年第87号公告)”,公告中确实有山东中顺集团有限公司生产日期为“2010-06-06”的一款“顺清柔”环保卫生卷纸,因“细菌菌落总数”被归在“不合格”一类,而检测机构是“上海市质量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

  9月19日,记者致电山东中顺集团有限公司,一名接电话的工作人员表示,网上的声明确实是他们公司发的,但具体负责此事的领导今天不在,领导回来后可以介绍详细情况。

  背景新闻:质检总局公布50种不合格卫生纸 并不是越白越好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