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上海房企押宝假日楼市 购房置业需求仍“潜伏”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9月20日15:30
  上海商品住宅成交量已连续5周呈逐步上扬趋势,且8月的商品房成交量已接近新政前水平,正当人们揣测“金九银十”是否已经发力、楼市调控是否正进入第二阶段之时,记者昨天从有关渠道获悉,即将于国庆长假期间举办的“假日楼市——2010上海房地产秋季展示会”上,将有22 0家左右的参展商扎堆参展,其中不乏有万科、绿地、金地等知名品牌房地产开发企业。

  很显然,众多开发商都把楼市“翻身”、回暖的“宝”押在了“金九银十”之上。

  今年国庆期间的 “假日楼市-2010上海房地产秋季展示会”将在10月3日至10月6日举行。届时,万科集团、金地集团、融侨置业、长甲地产、新城股份、世茂集团、绿地集团、保利、三湘股份、上房销售集团、鹏欣集团、同策房产等将参展,并特设同策专馆、昆山市千灯镇专馆。参展楼盘覆盖了上海市十几个区和江苏、浙江等毗邻上海的周边地区。

  9月优惠楼盘增至上百个

  “房地产市场真的已经回暖了吗?房价又要涨了吗? ”在近日某房地产门户网站举行的一场大型看房活动中,购房者孙小姐显得有些不安,在看房现场不停地和身边的人探讨。最令孙小姐不解的是,为何国家调控政策频出,媒体密集预警不断,可房价依然上涨,丝毫没有掉头向下的趋势。记者从看房现场了解到,与孙小姐一样怀有踯躅、迟疑态度的购房者并不在少数,有购房者甚至喊出“无折扣不买房”的口号来。

  据统计,截至2010年9月13日,上海共开盘住宅78个,其中公寓项目61个,别墅项目17个,较8月份32个住宅项目开盘翻了一倍。这其中,上海9月优惠楼盘新增至128个,促销楼盘数量连涨四月且呈继续上升趋势。促销方式多样,9折以上或总价减10万元内楼盘占48%,8折楼盘10个左右。

  一位资深业内人士表示,“随着楼市调控的深入,开发商的资金吃紧,资金来源紧缩。部分开发商可能选择降价策略,逆势求存。降价跑量才是开发商的最好选择,"金九银十"只不过提供了市场这样一个契机而已。”对于不少开发商“以价换量”的做法,多数业内人士表示欢迎,“目前的调控不会放松,但也不会出现新的政策。从开发商的角度来讲,不再期望政策的放松,会加快推盘,同时为了迎合市场下调价格。 ”

  “开发贷款进一步紧收,政策对房地产企业再融资的限制也十分严格。”一位全国性大型房地产企业销售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开发商的资金来源几乎全被切断了,必须加快销售回笼资金。因此加快推盘和降价销售的动力也逐渐强化。 ”

  “当前大多数房企的销售计划完成得并不理想,九月、十月将是其完成销售任务的黄金时间,大量新盘选择此时扎堆上市、降价销售也就不奇怪了。”业内人士如是说。而从今年“假日楼市”的参展商名单不难发现,不少房企都想趁着这波上扬的势头加紧去化,尽早化解资金上的压力。

  购房置业需求仍“潜伏”

  据一项名为“金九银十三方信心指数”的调查显示,56%的开发商认为,今年金九银十热销跳价场景将不会到来,而打折促销或将成为打破市场僵局的突破点。而持同样观点的购房者比例达到了6成。

  “房地产市场的调整正在进入第二阶段。 ”与市场当中流传的“回暖”说不同,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巴曙松日前表示,在调控政策作用下,前几个月市场量跌价滞,处于调整的第一阶段。从开发商的角度看,在资金流的紧缩达到临界状态之前,没有降价销售的动力。而从购房者的角度看,由于房价下跌趋势没有形成,或者下跌预期不明朗,需求释放缓慢。

  而随着近期调控政策的落实引向深入,开发商的资金流压力逐渐加大。根据此前媒体的报道,90家房企6成经营现金流为负。 “新政120天了,市场观望情绪依旧弥漫,部分购房置业需求依然选择"潜伏"。 ”搜房网CEO代建功表示,毫无疑问,楼市调控已到关键期,市场需要一种力量来稳定市场预期,稳定供求关系。

  “量升价跌或许是楼市调控进入第二阶段的标志。”一位业内人士表示。记者 杨冬 报道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