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聚焦人民币升值之争 > 人民币升值最新报道

人民币7个交易日升值1% 或已致热钱大量入境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9月21日07:41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连续第7个交易日创汇改以来的新高。昨天,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较上个交易日小幅攀升71个基点,报6.7110。在7个交易日里,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累计升值707个基点。2005年汇改以来,人民币对美元的升值幅度超过23%。

  自今年6月19日重启汇改以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已升值1.6%,其中近期升值幅度明显加快,7个交易日里,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升值幅度高达1%。

   美国等经济体仍觉得人民币升值幅度“缓慢”。美国将在近日决定是否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而欧元区也开始向人民币施加压力。据媒体报道,欧元集团主席容克上周五表示,人民币对欧元汇率仍被低估。

  昨天,商务部政策研究室副主任王子先再次重申,中国需完善双向浮动的汇率机制,保持人民币汇率的基本稳定,以对抗出口增速放缓局面以及人民币升值预期。

  国际市场对人民币升值预期大增可能已导致游资大量入境。第一创业证券分析师王皓宇表示,8月新增外汇占款回升至2430亿,有估算称其中热钱净流入553亿,结束连续三个月的净流出势头。人民币近期集中升值,主要目的是缓解美国过大的政治压力,预计人民币会继续双向波动,但出口以及整体经济走势限制了升值空间,年内的升值幅度不会明显加大。如采取持续单边升值,会引发热钱大量流入。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