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人民币更快升值有利中国发展

来源:FX168
2010年09月21日21:50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LeeHsienLoong)周二(9月21日)称,人民币的更快升值有利于本地区的经济发展。但是他警告称,过多的外部压力或许会对人民币的升值起反作用。

  虽然中国领导人曾许诺让人民币走势更为弹性,但是目前为止,他们限制人民币的任何剧烈波动,因担忧这将动摇中国经济。尽管本月人民币稳步升值,但是自6月中旬中国政府重启汇改以来,人民币兑美元仅上升2%。

  李显龙在采访中称:"我理解他们的担心,但是总的来说,人民币无需上涨地如此之慢。"

  美国和其他国家领导人要求人民币升值的呼声日益强烈;分析师认为,人民币升值虽然削弱了中国出口的竞争力,但是却有助于全球经济的再平衡。

  同时,李显龙还表示,强势人民币有利于降低中国的通货膨胀,刺激中国的国内消费,也将导致其他亚洲国家货币的升值。

  目前,许多亚洲国家政府担心,本币兑人民币和美元的过快升值将不利于本国出口导向性经济的发展。李显龙称,人民币升值将有助于缓解这些担忧。

  但是,李显龙指出,对中国政府施加过多压力无济于事。他说:"他们不能忍受自己被迫采取行动。"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