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人物 > 商界面孔

盖茨身价540亿美元 蝉联福布斯全美富豪榜首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23日10:35
  北京时间9月2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福布斯周三公布了今年的全美最富400名富豪榜单,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以540亿美元的身价蝉联榜首。

  巴克夏哈撒韦首席执行官沃伦巴菲特以450亿美元身价排在第二位。今年54岁的盖茨和80岁的巴菲特去年也是分列该榜单第一和第二的位置。

  今年上榜的富豪中有85人的财富有所减少,而去年上榜的富豪中有314人的财富当年有所减少;今年共有217位上榜富豪的财富有所增加。 上榜的400名富豪的财富总值达1.37万亿美元,较去年增长8%,但仍低于2008年的1.57万亿美元财富总值。

  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今年26岁,在富豪榜列第35位,他的个人财富为69亿美元,较去年增长245%,他也是上榜富豪中财富增长速度最快的人。

  今年共有16人新进入福布斯全美富豪榜,包括合作创办Facebook后于2008年离开公司的达斯汀莫斯科维茨(Dustin Moskovitz)。他今年26岁,个人财富净值为14亿美元,排在富豪榜第290位,他也是上榜富豪中最年轻的富豪之一。

  上榜富豪中年龄最大的是慈善家大卫洛克菲勒(David Rockefeller Sr.),他今年95岁,个人财富24亿美元,排在富豪榜第153位。

  42位女富豪

  今年的福布斯全美富豪榜中共有42位女性富豪,包括现年55岁的克里斯蒂沃尔顿(Christy Walton)和60岁的爱丽丝沃尔顿(Alice Walton),她们是掌控沃尔玛连锁店的沃尔顿家族的成员。 她们分别排在第4位和第8位。沃尔顿家族的吉姆沃尔顿(Jim Walton)和罗布森沃尔顿(SRobson Walton)也分别以201亿美元和197亿美元的身价排在第7位和第9位。

  纽约市长迈克尔布隆伯格(Michael Bloomberg)排在第10位,他的个人财富为180亿美元。 布隆伯格现年68岁,他是彭博社母公司Bloomberg LP的创始人兼大股东。

  全美富豪榜排名前10位的富豪还有:甲骨文首席执行官拉里埃利森,他今年66岁,个人财富270亿美元,排第3位;科氏工业(Koch Industries)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查尔斯科克(Charles Koch),他今年74岁,他与今年70岁的弟弟大卫科克(David Koch)以215亿美元的财富净值排在第5位。 (来源:赛迪网)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