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李连杰就壹基金中断事件向红十字会道歉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9月24日12:01
  2007年4月,李连杰的壹基金以挂靠在中国红十字会下的方式正式启动。三年后,在接受央视《面对面》采访时,李连杰面对壹基金的“挂靠”身份,充满了疲惫与无奈,表示壹基金可能会中断。一时间,有关壹基金的各种猜测四起。近日,中国红十字会秘书长王汝鹏在其博客中正式发表中国红十字会官方回应,称壹基金不存在关闭问题。而李连杰也称中国红十字会与壹基金没有任何矛盾和障碍,“我觉得很抱歉,因为我说的一些话,给中国红十字会带来一些被动。”

  红十字会:壹基金已自动进入下一个三年

  21日晚,中国红十字会秘书长王汝鹏在其博客中,回答了记者和博友关心的问题。对于壹基金与中国红十字会是否有三年之约,王汝鹏承认双方签订了合作协议和补充协议,第一个三年合作期到今年2月5日就已到期,到期后双方并没有提出终止合作的书面提案,因此双方的合作实际上已经根据协议自动延续。对于公众最关心的壹基金面临关闭问题,王汝鹏回答,壹基金只是一个基金,不是一个基金会,只是一笔具有专用的钱,因此它不具有独立法人地位。作为设立在中国红十字会的一个专项公益基金,只要壹基金账户上的钱没用完,就不存在关闭问题,目前壹基金在账上的结余资金还有6700多万元。他称,壹基金的账户不是独立的,但财务科目是独立的。账户由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统一管理,并接受国家审计署和社会审计机构的审计监督。

  而李连杰吐出困扰壹基金发展的身份不独立问题,王汝鹏认为,中国红十字会与李连杰的合作总体上是好的,李连杰的苦恼在于他想成立壹基金公募基金会,获得独立法人地位,有自己的公章和单独的银行账户。而这些涉及现行的政策法规,需要依据现行的政策法规办理。

  李连杰:对中国红十字会“很感恩”

  李连杰21日晚在签约担任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亲善大使时,就有关壹基金的言论做出回应。在央视新闻频道的这则报道中,李连杰首先对他此前有关“壹基金可能面临关闭”的言论给中国红十字会带来的被动而道歉,“我对中国红十字会很感恩,没有它,根本不可能有今天的壹基金,两者怎么可能有矛盾?”李连杰称,两者之间的合作没有任何障碍,四年的合作中,双方共同走过了很多难以想象的困难,共同成长。中国红十字会像壹基金的家长,带着年轻的壹基金在公益道路上成长。

  对于三年合约期问题,李连杰称,三年之约是指他可以代表中国红十字会壹基金签署任何法律文件,时间是三年。今年2月5日期满,根据合约规定,如双方没有书面制止,就自动转入下一个三年。“我想把壹基金过去三年的经验,分享给全世界的红十字会。”

  [官方声音]

  我对明星做慈善的建议是,如果不具备独立募款和项目执行的条件,就尽量选择与有公信力、执行力的公益机构合作,利用自身的影响力,协助公益机构做宣传,做劝募,并参与一些资助项目的考察和监督,把具体的资助管理工作交给专业的公益机构去做。——王汝鹏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责任编辑:曹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