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量化宽松政策再蓄势 美元空头头寸骤增50%

来源:华夏时报
2010年09月25日07:46

  量化宽松政策再蓄势 美元空头头寸骤增50%

  本报记者 季小舟 北京报道

  对美元下跌的担忧情绪本周再次笼罩市场。周二,美联储将利率继续维持在0.25%的历史低位不变,同时暗示将进一步采取量化宽松措施,投资者纷纷回避美元,当日欧元兑美元大幅走高并突破200日均线;周三葡萄牙成功拍卖国债,令市场对欧元的信心得到改善,美指下破80关口,处于6个月低点,欧元则创出5个月的高位。

  美联储在声明中称,已经准备好在必要时提供额外的宽松政策来支持经济复苏,并逐步使通胀回到符合联储目标的水平,美元因此前景黯淡,多家机构纷纷表示看高欧元走势。

  而美联储暗示实行量化宽松措施,也推动了美元空头头寸增加,仅上一周,美元空头头寸规模增加了50%左右,已达到155亿美元。市场预计,美联储将通过购买国债或者其他资产的方式,来增加市场的货币供应量。

  澳新银行(ANZ)高级技术策略分析师Tim Riddell周四表示,欧元兑美元或将在四季度上探1.4-1.5区域,之后汇价可能回落至1.2250-1.3355附近企稳。

  法国巴黎银行分析师Andrew Chaveriat预计,欧元兑美元将在10月或者11月份升至1.40,此前法国巴黎银行预计欧元兑美元年底将跌至1.15。

  葡萄牙在周三成功拍卖了4年期和10年期国债, 投资者对欧元区前景的担忧有所缓解,此前爱尔兰、希腊等国也成功拍卖了国债。

  花旗集团认为,如果欧元兑美元能收于200日均线上方,预计欧元兑美元将攀升至1.4720和1.5145。花旗集团还表示,买入欧元其中一个原因是市场的欧元头寸最多是中性,且很有可能仍然做空欧元。

  渣打银行方面则表示:“强有力的政策措施将使美国免于重蹈日本覆辙,预计今年晚些时候美联储将重新启动量化宽松措施,从而使2011年美国经济保持1.0%的增长,恰好避免技术性衰退。”

  美国全球经济研究所(NBER)在20日宣布,始于2007年12月的本轮美国经济衰退,已经于2009年6月结束。

  但NBER还警告,宣布衰退结束并不意味着美国经济已回归正常,即使进入复苏轨道,经济活动有时依然会持续疲软一段时期。

  近期美国的经济增长数据再次唤起市场对于二次探底的忧虑,据彭博预期,今明两年美国经济增长将分别为3.0%和2.8%。渣打银行的预期要低于这项共识,渣打预期美国经济2010年增长2.5%,2011年仅增长1.0%,其中2011年有一个季度美国经济可能是负增长。

  美元走低之际,日元也再次上涨,美元兑日元已经跌破85关口,澳洲国民银行(NAB)首席外汇分析师John Kyriakopolous周四表示,美元兑日元跌势再度牵动投资者的神经,日本当局有可能再次干预汇市。Kyriakopolous认为,如果美元指数跌破79.50,那么将为其打开下探年内低点76.60的通道。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