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深圳楼市假期延续回暖态势 成交量上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25日09:58
  中秋三天假,深圳新房销售延续8月以来的回暖态势,一些楼盘开放时甚至重现买房人排队的情况。记者走访太古城、香山里、金色半山等楼盘,发现看楼的市民络绎不绝,开发商实时标示的成交量也不断上升。据观察,有个别银行 打出房贷“擦边球”,给买二套以上住房的客户提供低首付、低利率的贷款,为中秋楼市成交推波助澜。

  中秋新盘有点热

  24日上午11时,记者来到南山区一个知名豪宅楼盘。营销大厅已经来了不少看房客,有不少还是全家出动。实时销售标示图上,大部分楼号已贴上红色印记,显示大约七成的在售项目已经被人认购。

  记者到三栋不同的新楼看样板房,每次电梯里都挤满了看房客。在一套171平方米的样板房里,记者粗略统计发现,十分钟就有五拨看房客到场。

  “开盘一周,七成以上的房子已经卖出,有意购买请从速。现在认购可打九九折,今天签认购书可再申请九九折。”接待记者的营销人员介绍,楼盘起价28000元,那些房已经卖掉了,主要是投资客下了手。其他的户型均价36000元左右。

  深圳市德思勤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叶世育说,中秋假期,深圳新房上门客数量挺多,认购量也不差,估计日均可能达到150套左右。22、23日,市国土部门公布的成交量分别为127套和124套。这是一周前认购客户签订购房合同的数据。中秋假期认购的数据将在“十一”前体现到国土数据库。大的成交量主要集中于南山前海、龙坂片区和大运新城片区。

  打出房贷“擦边球”

  “你家中有没有75岁以下的老人?如果有可以考虑联名购房,这样可以拿到低首付低利率的房贷。”昨天,在一个楼盘的营销中心,记者正与营销员讨论房价时,旁边的售楼小姐开始向拟购房的一位中年男士介绍房贷操作秘诀。她说,“花四千来块钱为老人办个纳税证明,你与他联名购房,他占51%,就可以按首套房对待。”

  记者随即向营销员咨询房贷政策。她回答:“直接办第三套房贷是不行了。如果与父母联名买房,提供纳税证明,就有银行愿意做。利率为基准的七一折,首付最低两成。如果你太太名下没有贷款,在征信系统中又查不到你们的夫妻关系,就可以她的名义贷,按首套办。万一查出来了,搞份假离婚证明就行了。”

  叶世育认为,此轮楼市成交量回暖,原因复杂,既有存款负利率、人民币升值、推盘速度放缓、刚性需求集中释放等因素,也跟个别银行信贷政策执行不到位有关系。目前,认贷不认房、联名购房、借道高额信用卡或消费贷款等途径,都有可能为购买多套房的人士提供首套房的优惠贷款。

  调价促销是正道

  深圳中秋楼市新盘、加推盘竞相上市,货源充足,竞争激烈。调价促销的大幕也在缓缓拉开。从促销形式看,有的送物业管理费、抽出国旅游奖;有的推出认购即减八万元的优惠;有的则推出全价九八折。不过,总的看来,优惠幅度不大,比起6月份的降价一到两成,这样的促销力度明显偏弱。

  一位资深业内人士称,据他与多家开发商接触,由于前七个月推盘速度慢,积压盘多,现在面临出货回笼资金的压力;加上,政策调控的“后手”随时可能出来,因而,调价跑货成了大家共同的选择。“针对国庆长假,已有不少开发商准备了调价促销的策略和房源。预计年底前深圳房价还会回到下降通道。”

  市规划国土委有关人士表示,他们一直在关注中秋楼市表现,监管部门将依据市场变化及时采取相应对策,有信心控制好房价。(记者 谭建伟) (来源:深圳特区报)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