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企业公众形象监测评价平台 > 消费安全事件

网上订机票频出“阴招”小心“搭售保险”陷阱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9月25日10:38
  网上订机票虽然便宜,但隐藏的“陷阱”却叫人防不胜防。记者近日采访得知,眼下部分订票网站为搭售保险频出“阴招”,许多市民都上了当。

  辽宁鞍山市民王一飞近日在某民营航空公司的官方网站上,预订10月2日沈阳飞上海的机票,在准备付款时,他发现显示金额比预计多出了20元。仔细研究一番后他发现,多出的这20元是航空意外保险。

  原来,在订票页面的一个不显眼处,有这样一个选项被王一飞忽视了--“电子化交通工具意外险20CNY每份,无需购买请选择”。而根据以往经验,通常都是“如需购买请选择”,网站玩了个逆向思维,差点把他给绕了进去。

  相比王一飞的细心,遭遇类似陷阱的沈阳市民韩风就没那么幸运了。韩风是付完款后才发现自己多支付了19元钱的,可是航意险是20元钱,这19元钱不知到底所为何来。韩风拨打了网站客服热线后才知道,自己购买的是网站推出的一种旅游保险,只要在这家网站订特价机票,则必须购买这种保险。韩风感觉自己被强迫消费,却又无可奈何。

  辽宁省沈阳市一些航空售票业人士提醒,市民在网上订机票时,一定要多留心,应尽量选择正规网站订票。 (来源:新华网)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