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企业公众形象监测评价平台 > 企业社会责任事件

壹基金不会关 李连杰收回“关闭”论调忙道歉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25日13:49

  在日前央视《面对面》节目中,壹基金创始人李连杰接受主持人柴静采访时透露,以自己名义成立的公益慈善组织“壹基金”成立3年来,面临着生存危机,甚至有可能“中断”。李连杰当众吐苦水,立即引发了一场有关民间慈善的争论。前晚,李连杰在博客中澄清了壹基金面临关闭的说法,并就此前不恰当的言论向中国红十字会道歉,“我对中国红十字会很感恩,没有它,根本不可能有今天的壹基金,两者怎么可能有矛盾? ”

  吐苦水引发争议

  9月12日,李连杰在接受央视《面对面》专访时大吐苦水,称壹基金目前正面临严重的危机,因为壹基金连“身份证”都没有。一时间,关于壹基金会否中断引发各方争议及关注。壹基金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壹基金面临的困境,是不少民间慈善组织所面临的共同问题。 ”

  红十字会发声明

  前日,中国红十字会秘书长王汝鹏在其博客中正式发表官方回应,称壹基金不存在关闭问题。对于壹基金与中国红十字会是否有3年之约的问题,王汝鹏承认双方签订了合作协议和补充协议,第一个3年合作期到今年的2月5日就已到期,到期后,双方并没有提出终止合作的书面提案,“实际上,我们双方的合作已经根据协议约定自动续延了。 ”王汝鹏表示,壹基金只是一个基金,不是一个基金会,只是一笔专用的钱,因此它不具有独立法人地位。作为设立在中国红十字会的一个专项公益基金,只要壹基金账户上的钱没用完,就不存在关闭问题。

  王汝鹏认为,中国红十字会与李连杰的合作总体上是好的,李连杰的苦恼在于他想成立壹基金公募基金会,获得独立法人地位,有自己的公章和单独的银行账户。而这些涉及现行的政策法规,需要依据现行的政策法规办理。

  李连杰公开道歉

  前晚,李连杰在博客中透露自己已正式担任 “国际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联合会”的亲善大使,成为该联合会的第一位亲善大使。

  李连杰还就有关壹基金的言论做出回应。他首先对此前有关“壹基金可能面临关闭”的言论给中国红十字会带来的被动道歉。李连杰称,两者之间的合作没有任何障碍,合作期间,双方共同走过了很多难以想像的困难,“第一个3年合作期已经到期,根据合约规定,如双方没有书面终止合约,就自动转入下一个3年。 ”记者 李佳杰 (来源:新闻晚报)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