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十大机构预测节后大盘走势:行情转折即将到来

来源:财华网
2010年09月25日10:25
survey

获取更多股市资讯 请点击进入搜狐证券>>> 独家:56%投资者节前坚定持股 近六成看好节后行情

  金证顾问︰政策面预期明朗化是A股转强的必要条件

  两市股指今日窄幅震荡,沪指收盘微涨2.84点,收於2591.55点,报收阴十字星,沪市成交669.4亿,较昨日大幅萎缩。

  盘面上,两市上涨个股略占多数,涨停个股有7家,无个股跌停,权重板块中的金融、地產板块走势溫和,有色金属

板块整体表现较弱。受利好消息刺激,农药化肥板块的个股表现相对较强,另外,商业百货、重组概念、上海本地板块的部分个股也有较好表现。而传媒娛乐、环保、酒店旅游、农林牧渔等板块整体表现较弱。

  国际市场方面,近期美股表现强势,呈现出连续震荡攀升的态势。昨日道指再度大涨145点,创出近四个月的新高。美国国家经济研究局表示,於2007年12月开始的美国经济衰退已经於2009年6月结束,增强了投资者的伸心。不过,美国国家经济研究局同时表示,这一发现与当前经济形势以及未来经济预测无关,如果美国经济再次滑坡,那麼将构成另一场经济衰退。虽然目前美国的经济复苏状况并不佳,但近期奧巴马政府推出了新一轮大规模经济刺激计划,预计未来美国经济发展状况将好於目前的预期。

  与美股相比,A股近期走势明显偏弱,沪指日K线已连收6阴。A股的弱势格局主要与国內的基本面相关,首先,前期大幅炒作的题材概念板块在临近中秋国庆超级长假之际,场內资金获利了结的欲望十分强烈,其次,近期包括中国银行中国人寿浦发银行在內的权重股纷纷破位下跌,使得市场做多热情明显降溫。更为重要的是,与美国出台新一轮刺激政策相比,我国由於楼市出现一定程度的回暖迹象,投资者对楼市政策继续收紧的预期再度升溫,加上银行业也存在出台更严厉监管政策的可能,政策面的利空预期使得空方明显占据主动地位。预计在上述政策面预期未明朗之前,A股的弱势格局恐难以有效改变。

  上周,人民币对美元呈现连续升值的态势,本周这一快速升值态势并沒有减缓。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6997,首次冲破6.70关口,较前一交易日再度走高113个基点,至此,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已经连续八个交易日创出新高。从宏观层面来看,人民币的快速升值对我国出口将形成较大的打击,从而对宏观经济形成向下的拉动,加上国內房地產高压调控态势难以解除以及地方政府加大节能减排、限电限產的力度,这使得投资者预期下半年经济增速有可能继续下滑,宏观经济增速的下滑势必会逐步传导到上市公司的业绩也出现下滑,这或许是近期个股下跌惨烈的深层次原因之一。因此,操作上,投资者应规避那些业绩存在下滑可能的个股。

  从今日市场状况来看,由於临近假期,市场交易清淡,投资者观望氛围浓厚,中秋节过后仅4个交易日又将迎来国庆长假,短线市场或将继续维持弱势震荡的态势。技术上来看,沪指近期在60日均线上方维持弱势整理的格局,后市投资者需关注60日均线能否有效守稳。

  三元顾问︰行情转折即将到来 股指反弹一触即发

  看多依据

  一、热钱转为流入节后资金偏松

  央行此前前公布的8月份外汇占款数据显示,8月我国新增外汇占款达2430亿元人民币,连续第二个月回升,并创出4个月来的新高。同时,8月我国对外贸易顺差为200.3亿美元,外商直接投资(FDI)为76.02亿美元,两者合计約276.32亿美元。很明显,8月份新增外汇占款远超贸易顺差与FDI之和。8月份外汇占款中約有500亿元可归为短期国际资本淨流入,而此前的5、6、7三个月均呈现短期资本淨流出态势。

  二、缩量十字阴线行情转向在即

  股指下跌宣告结束,虽然周二最终还是以阴线告终,但是转跌为涨已经成为了事实。连续六日的阴线已经表明市场的严重超卖,连一直不振的房地產板块都收假阴线。沪市成交金额仅670亿,已经接近前期的絕对地量,而地量之后出地价的理论依旧成立,在行情沒出现明确下跌的时候成交量极度萎缩,意味著市场惜售情绪开始升溫,随著杀跌势头的衰竭,股指即将迎来反弹。

  看空依据

  一、房產稅或出台调控预期升溫

  经历了近半年的房地產调控,市场对此预期依旧沒有回落的势头,房產稅迟迟不肯出,成为了悬在楼市上方的达摩克利斯之剑。日前有消息陈,节后将推出房產稅,这一消息說明市场对房產稅出台的预期继续升溫,如此看来,房地產板块依旧难有像样的攻势,未来仍将拖累大盘。

  二、均线继续死叉连阴跌跌不休

  多日的下跌并为迎来期待中的反弹,这也足以說明前期中小板泡沫的可怕之处。缺少了支撑性的利好热点,股指一蹶不振。连续六阴的走势后,MACD指标依旧在高位运行,并未出现超卖的伸号,此外10日均线也呈现出死叉,这意味著短中期的下跌即将确立,未来仍将继续下探。

  9月21日,股指缩量收阴,但微幅上涨。截止目前股指已经出现了六连阴,相比此前的七连阳只剩下一条,不过当初六连阳之后,股指涨幅就大为减弱,因此从技术面上可以看出股指已经到了即将反弹的关口。不过究竟是回探还是调头,这还需观察5日长假中市场的最新消息才能判断。

  操作上目前以轻仓应对为妙,在行情转折明确前切勿追涨杀跌。由於近期休市日较多,建议多关注相关消息,从而把握市场日后的热点龙头。短线建议关注:化工化肥、农业、医药、旅游消费、新能源等板块。下周一看涨。

  兴业证券︰短期调整波动是耐心选股时机

  兴业证券9月21日发布报告称,市场短期调整风险仍存,近期行情走势符合其此前判断。

  兴业称,10 月下旬之前,市场会持续受负面情绪的影响,包括,通胀和货币政策、房价和房地產调控、长假临近、9 月底银行存贷比考核或推升资金价格、小盘股次新股估值过高和11 月解禁高潮等压力。不过兴业坚定看好转型牛市大趋势同时,明确指出9 月底或4 季度某个时间点成长股震荡调整的概率较大,之后是战略性布局新经济,寻找真正的新成长股的好机会。

  兴业认为,前期表现强势的以创业板、中小板为代表的新兴產业由於估值过高和解禁压力,面临短期震荡调整分化的风险,可以耐心选股,逢低战略性加仓;而率先调整的房地產、金融等板块,从博弈的角度看,反而可能获得相对收益,因为他们的估值已经对可能的坏消息作出了提前反映;另外,在避险情绪提升和四季度临近估值基准切換规律的作用下,饣品饮料、医药生物等稳定增长的行业也有相对收益。

  策略上,建议谨慎的投资者可以考虑适当控制仓位;激进的投资者可以考虑积极利用震荡机会,逢低战略建仓成长股。

  华讯投资:地量地价均现 节后反弹目标已知

  中秋之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多空无心恋战,大盘呈现缩量整理、个股涨跌互现走势。受隔夜美股大涨刺激,两市普遍高开,小幅下探受到60日线的支撑后有所走强,以万科为首的大盘股大幅拉升,一度带动股指攻至2600点关口。不过由於沒有成交量的配合,也沒有强势领涨板块带动市场人气,股指随便一路下滑,尤其是前期热炒的多晶矽、黃金股概念遭遇重挫,而江铜权证末日行情沒有给市场一丝惊喜,全天走低,到收盘时跌幅达12 %。盘面上看,受利好政策支持的农药化肥板块走势强势,青海、稀土、军工、迪斯尼、造纸等板块表现略强於大盘。尾盘,股指又有所企稳,但却始终不敢上探5日线。至收盘时,两市微涨。7只个股涨停,无非ST个股跌停,成交量比上一交易日大幅萎缩。展望节后行情,市场恐还是区间整理走势,有望在2580-2650一带震荡,2650点是眾多短期均线重叠区,压力非常明显。而最终方向性的选择恐怕将在国庆之后。短期来看,5日线下方依旧是空头市场。股指的弱势盘整格局不改,大盘依旧处於2560-2700箱体的下沿一带,可谓弱不禁风。一有利空突袭,比如银行监管进一步严厉、加息、新一轮地產调控政策出台、大盘股IPO、外围股市重挫等,都将让大盘难以抵抗。如今市场伸心严重渙散,市场缺少的的正是能力挽狂澜的板块。投资者需要谨慎留意消息面的变化。另外,股市向来是少数人掙钱的市场,越是大眾都在看空市场时期,越是不能自乱阵脚。毕竟从盘面上看,量能大幅萎缩,显示杀跌动能已然不足,很多个股短期跌幅在20%左右,具备了超跌反弹动力。人民币继续升值,相关受热钱推动的资產性板块和受进口原材料价格下跌以及有足额汇兌收益的行业可以持续留意,比如金融、航空、造纸等。操作上,投资者控制仓位,暂时以持股待涨为主,耐心等待大盘最终的方向选择。

  联讯证券︰大盘“过场”走势 10月份投资热点

  受美股大幅上涨的影响,9月21日沪深股指小幅高开后,沪指缩量维持在60日均线与2600点之间弱势窄幅震荡,深成指缩量围绕11200点上下震荡,交易大幅减少、指数窄幅震荡,我们可以看出节前买卖双方"该做的基本已经做完"这个特点,今天的大盘只是走走过场。唯独创业板指继续大幅下跌、有效跌破1000点,这說明创业板10月份的下行还有很大的空间,随著10月份解禁潮、三季度业绩公布的临近,前期只是概念性跟风抄走的题材概念股风险进一步聚集。再者随著长假的来临国內股市休市、但国外股市照常,以及政府有在长假期出台重大经济政策的传统,市场风险与政策风险存在很大不确定性。投资者应该注意控制风险,操作上建议客戶降低仓位、尽量持币过节。

  世基投资︰人民币汇率掀起新一轮反弹

  近期假期效应表现的极为明显,在上周五进入缩量后,由於本周只剩2个交易日,不可避免的,投资者进场意愿进一步降低,市场交投气氛大幅转淡,依然是受制於量能制約,指数表现总体偏弱,空方在利用市场的观望心理连续几个交易日反复向60日线发起考验,不过最终股指还是获得初步支撑。目前的态势是,连续杀跌后风险大幅释放,指数继续向下空间不大,但面临著中秋后的国庆长假,预计这种观望心理短期之內仍不会转强,量能状况也难以出现较大改观,大盘的反弹动力仍然不强。盘面格局来看,中小市值品种继续遭遇大范围的获利回吐,每日跌幅榜前列下跌幅度靠前的依然是这类个股,其中又以创业板和中小板为什,面对即将到来的解禁大潮,在已有较大炒作的前提下,中小板块的短期机会相对有限,投资者在操作上主要应以规避为主。另一方面,之前跌跌不休的蓝筹品种却悄悄止跌,这对於大盘后期的企稳有重要作用。

  长城证券︰11月或出现利空出尽后的反弹趋势

  近期大盘出现连续调整,其中一个重要因素是长假效应开始显现。投资者普遍担心长假期间外围市场会出现大波动,同时国庆后还要面临9月份宏观数据披露,机构在此之前会以观望为主,因此市场落袋为安的预期比较强。从大盘趋势看,每年的4季度后半期市场上涨的概率相对较高。张勇判断大盘在11月可能会出现利空出尽后的反弹趋势。尽管权重股目前估值很低,但权重股仅会出现阶段性反弹,后市他仍然看好中小盘股票。板块和个股方面,推荐智能电网板块的荣伸股份(002123-CN)、科陆电子(002121-CN)、许继电气(000400-CN);云计算概念中的东软集团(600718-CN)、华东电脑(600850-CN)、国脉科技(002093-CN)、华胜天成(600410-CN)。

  森洋投资︰节前清淡成交量大幅萎缩

  受美股大涨影响,两市均小幅高开,深成指在万科的带领下一度上涨达1%,沪指也一度收复2600点整数关口,但节前的谨慎气氛使得市场成交清淡,两市全天成交额仅1313亿元,创近期新低,量能的不足制約了股指进一步上涨,两市均出现冲高回落走势,沪指未能有效站稳2600点。但由於联通、万科等权重股的护盘,午后很快止跌,避免了在中秋节前出现大跌走势。截止收盘,沪指报2591.55点,涨2.84点,涨幅0.11%,成交669.4亿元;深指报11210.7点,上涨60.41点,涨幅0.54%,成交664亿元,两市成交量均大幅降低,创下近期地量。综合来看,成交量进一步萎缩表明抛盘很大程度减弱,此时个股方面多数金融、地產、煤炭股的KDJ等指术指标明显超卖,表现较为抗跌,中小市值个股调整幅度明显加大,技术性反弹要求强烈;大盘60日线被再次跌破,短线严重超跌的程度进一步加深,沪指KDJ指标J值已达-10,此时抛盘减弱成交萎缩,市场有望缩量企稳,超跌反弹一触即发!

  国金证券︰节后市场将继续维持震荡走势

  今日消息面相对平靜,人民币连续7天升值和十二五规划等因素并沒有给市场带来更多惊喜,市场依然保持者A股市场特有的"节日情节",缩量小幅震荡,热点较为散乱,基本上是个股表现,沒有明显的板块特征。沪指连续3天围绕60日均线反复震荡,表明目前处於弱平衡状态。节后市场将继续维持震荡走势,投资者可重点关注受益於十二五规划的新兴產业以及央企重组。

  湘财证券︰各路资金早已偃旗息鼓以待节后

  周二市场全天震荡整理,成交量再创本轮下跌的新低,显示各路资金早已偃旗息鼓以待节后。新股上市首日涨幅大幅走低显示投资者谨慎的心态非常明显,也预示著投资者进一步趋於理性。展望节后,上证综指还将反复考验60天平均线的支撑,如果股指进一步走低,可以逢低吸纳金融类个股。

获取更多股市资讯 请点击进入搜狐证券>>>

(责任编辑:曹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