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北京楼市再现千人哄抢 有楼盘交20万定金不退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9月26日09:51
  20万元!这笔2007年初可以在大兴买套40平方米小居室的钱,如今却只够交个定金。昨日,大兴某项目开盘, 20万元不退的定金,和平均每平方米上涨1000元的价格,依然没有吓退购房人,千人哄抢的爆棚景象再度上演。

  20万元不退的定金

  市民陈光(化名)为了买这里的房,这几天很是纠结:他从月初开始关注,去了三次现场,排了两个号,可就在临开盘前收到通知,选房当天必须交纳20万元定金才算有效,而且将来因被拒贷而要求退房时,定金不退。

  在项目现场,记者看到购房公示写着,“开盘当日成功选房后,购房者本人交纳指定金额定金,开具定金收据,并于当日签订选中房源对应的认购书,方视为选房成功。”“客户以贷款方式支付房款的,如未在认购书约定期限内与开发公司指定的商业银行、公积金管理中心或其指定的代办机构办理贷款手续,开发公司有权随时解除认购书,客户已付定金不予退还。”

  陈光无奈地告诉记者,定金已从二期的5万涨到20万,这让购房人没了退路,即使之后再出新政策,房价跌了,也没人会愿意丢弃这么一大笔定金。

  千余人排队等房

  除了定金增加外,该项目三期的开盘均价,也从每平方米17000元,涨到了每平方米18000元,一套房子房款多出10万。可即使这样,也没有阻挡购房人的热情,1000多套房源,在开盘当天遭遇了哄抢。截至昨天上午11点,600余套房源已被“抢走”,一些没被通知选房的排号者,也赶到了现场探查情况。“只要让我选上房,20万定金,涨价一千,我都可以接受。毕竟,这个价钱想在北京买到一套地铁边的房子,太不容易了。”而且,受该楼盘的带动,旁边的一家楼盘,也在假期卖断了剩余房源。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