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钢材

淡水河谷决定来华上市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9月27日07:16

  本报讯 (记者张艳)中国正成为海外资源国争夺的热土。昨天,全球三大矿山之一的巴西淡水河谷公司宣布:公司董事会已经批准股票在中国上市的相关事宜,上市地为香港,方式是预托证券,预计上市事宜将于2010年底完成。

  中国资本市场快速发展,规模庞大,以及中国消费市场的广阔,是促使淡水河谷最终决定来华上市的根本原因。此举或将开启海外资源巨头来华上市的热潮,记者了解到,澳大利亚的资源公司FMG也有意来华上市。

  昨天,淡水河谷公司宣布公司董事会已经批准两项计划,其一是一项价值最高可达20亿美元的股份回购计划;另外是股票在香港证交所上市的相关事宜。

  关于上市,淡水河谷方面介绍,决定以香港预托证券(HDR)的方式,利用目前的已发行股票在香港证交所上市,从而直接吸引亚洲资本市场的投资者,上市的程序仍取决于资本市场监管机构的审批,预计将于2010年底完成。

  值得关注的是,淡水河谷在华上市或许提供了一条途径,使得人们在承担其高昂的铁矿石价格同时,能分享这家公司的收益。众所周知,近年来,铁矿石价格总体保持暴涨态势,使得中国钢铁企业备受高价铁矿石之苦。

  昨天,淡水河谷称,执行委员会已批准一项派息提案,宣布派发12.5亿美元的第二批最低股息以及5亿美元的追加股息,合计17.5亿美元股息,并将提交董事会审批。此外,执行委员会已批准2011年1月派发10亿美元特别股息的提案,并将在2011年1月的董事会上提交董事会审批。企业强劲的现金增值能力与良好的业绩前景,帮助淡水河谷吸引到了广泛的投资,用于开发多种内部增长机会,并确立严格的资本分配方案,从而在保持稳健的资产负债结构的同时,让股东的投资回报12个月内已达60亿美元。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